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医院儿童保健科医生: 这场战“疫”,她不怕,因为有爱的力量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范丽旋(化龙宣传) | 2020-02-16 16:58:37





“我担心你安全,我陪你,我在医院门口等你回来!”出门时丈夫这样对她说,她就是化龙医院儿童保健科医生党员毕智辉,其丈夫何健强也是医生,在广医二院番禺院区儿科工作。


同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两人,同上“战场”,互相关心、互相扶持,从不说累。疫情发生以来,何健强用各种方式无条件支持毕医生,一有时间就陪伴她,让她天天带着爱的力量去工作,去战胜困难。


毕智辉到湖北籍返穗家庭检查



有爱陪伴,她坚守防“疫”一线


还记得除夕那天,何健强前天值班,年三十补休,当天中午牺牲午睡时间,陪着妻子挨家挨户派口罩,叮嘱商家们、村民们佩戴口罩;晚上7点钟正在家里吃团圆饭,毕智辉突然接到紧急任务,要到山门村检查刚从湖北回来的一家人,何健强让毕智辉赶紧吃多两口饭,而自己马上帮妻子准备包包、医院科室钥匙等,出门时还不忘对她说“不用担心孩子,我会看好她们,注意安全”!带着这句话,毕智辉安心的去工作了。


晚上9点半回到家洗个澡,刚哄两个小孩睡觉,毕智辉10点钟左右又接到紧急任务,到水门村访检查一户从湖北回来的人。


当她穿好衣服准备出门,何健强二话不说,马上跟毕智辉走,说:“晚了,我担心你安全,我陪你,我在医院门口等你回来!”


等毕智辉忙完都快凌晨12点了,“我看到我先生站在医院门口,在寒风中,远远地看着我,那一刻,我心好暖,好暖!就是因为有他的支持,有他的陪伴,这场战‘疫’,我不怕,他使我在工作上更无后顾之忧!”


毕智辉晚上到湖北籍返穗家庭检查


“作为医生,我们的使命就是治病救人,一切为了患者,和大家一起战胜病毒,这也是我成为医生那一天开始就已经定下来的信念!”毕智辉坚定地说道,“而我先生也经常跟我说,疫情就是命令,病人需要我们,作为医生,我们就应该冲在最前线!我们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从不说累,因为我的丈夫无论什么时候,都在默默支持支持我,陪伴我!”说起丈夫,毕智辉一脸的幸福。



毕智辉到湖北籍返穗家庭检查



风雨无阻,投身健康小分队


据了解,毕智辉和丈夫之前都从事临床工作,都需要值夜班,而孩子正小(大女儿4岁多点,小女儿1岁半),老人家年龄大了,孩子正需要父母更多时间的照顾和陪伴的时候,从她在石碁人民医院临床儿科调到化龙医院儿童保健科之后,工作更加繁琐,仿佛永远都有做不完的任务!


本打算过年好好陪陪父母,陪陪孩子,然而遇上疫情,毕智辉实在放不下需要她的患者。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作为医生,我们必须站在第一线,我从年三十开始就参与疫情的防控工作,我的工作是上门入户检查湖北籍来穗人员,无论白天夜晚,无论晴天雨天,一接到现场核查人员的信息,就要第一时间上门走访检查。”她表示,遇到发热等有症状的重点人员,会马上上报,对其进行医学隔离和治疗!“随访湖北籍来穗的人员后,我还要加班加点整理资料!”



毕智辉晚上接到任务紧急出发



2月4号,毕智辉跟先生刚好都值班,当天忙到晚上六点多,回到家歇一歇,九点左右就哄两女儿睡觉,小女儿睡着了,大女儿还没睡,这时刚好又有紧急任务,她只好叫醒家婆帮忙照顾小孩。她说,“两个孩子从小到大晚上都是我照顾的,所以小孩特别粘我,只愿意跟我睡,要是我晚上加班,她们也要等到我回来才肯睡觉,除非困得不行。”


很多亲朋好友问毕智辉,“每天接触那么多湖北来的人,你不怕吗?你孩子还小,你不怕被感染吗?”


毕智辉当然怕,但有先生在身边支持,她虽怕但心安,“他像守护战士一样永远保护着我,疫情虽可怕,但我相信风雨终会过去,阳光终会到来,我们用爱的力量战胜一切困难!”



毕智辉幸福的一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

医务人员坚守在战“疫”最前线

守护着化龙人民的身体健康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