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东环这位人大代表直接把“家”搬到办公室!只为守护好这一方百姓的平安

| 【见习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2-15 19:15:26

WechatIMG196.jpe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一名社区干部,就应该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尽最大努力守护好我们东环社区……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区人大代表、东环街东环社区居委党总支书记吴少强以身作则、担当作为,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迎难而上 做好表率


东环社区作为东环街面积最大、分布最散的社区,车巡一圈要13公里,来回一趟得40分钟。作为东环社区的“当家人”,吴少强却从不言苦,始终保持雷厉风行、敢抓敢管的作风,尽心尽力管好社区的大小事,办好群众的冷暖事,这一干就是13年。




1月27日起,居委会全体人员全员上岗。按照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分工、入户排查、挂宣传横幅......吴少强都身先士卒,带着工作人员一起干,确保上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2月4日,东环社区鸣翠苑小区某户湖北返穗人员王某打算在第二天晚上坐飞机出国办公,但根据规定,其居家隔离要到2月8日才结束。接到街指挥中心线索后,吴少强迅速带领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积极劝说王某结束隔离后再安排出行。


面对群众的不配合,他没有放弃,连续几个小时站在门口,还不忘叮嘱身后的工作人员:“你们先去休息,我原地守着就行,就算再不配合,人我们一定要守好”。经过锲而不舍的劝说、多部门的联合行动,王某最终同意将原计划2月6日凌晨的飞机改签到2月9日,待居家隔离时间结束再外出。(详见报道《居家隔离人员:“我要坐明晚的飞机出国。” 东环街疫情防控小组这样做......》)



已经不记得多少次,眼皮刚合上,电话就响了,没有一刻敢松懈”。为方便工作,吴少强更是索性将“家”搬到了社区办公室,忙得晚了就直接在办公室沙发上合衣睡下。





心系群众 为民履职


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战“疫”,必须牢固坚持人民立场,汇聚人民力量,提高人民认知。作为人大代表,吴少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了强化社区居民防控意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每天落户巡查小区成为他最重要的工作,在他看来,这不仅是工作措施的落实,也是下一步工作措施的灵感来源。


到小区进行摸排巡查时,他意识到小区当前限制外来人员、车辆出入,防止传染的重要性,率先引导社区多个小区启动封闭管理;


检查落实小区健康服务岗测温工作时,他发现物业工作人员人手紧张,带领发动党员志愿者一起参加健康服务;


在小区进行宣传氛围布置时,听到居民群众对疫情形势的担忧,他马上通知各物业小区将每日消杀工作照片发布到小区业主群;


到商铺进行走访检查时,他留意到店内有顾客没有戴口罩,马上回居委打印了几百张“进门请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张贴在各店铺门口。




“看到吴书记,我们的心都安定不少”


大事见担当,危难显作为

不少居民群众都将这句话挂在嘴边

而这一句“安心”

正是对吴少强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

最大肯定


信息来源 东环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