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抗疫一线,村民眼中的“农民”公仆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化龙宣传 龙俊宏 范丽旋 | 2020-02-14 19:41:46




李镜全,从2002年进入村委工作,如今是化龙镇柏堂村党支部书记、番禺区人大代表,一直以来,他表现出来的更多是务实、接地气的“农民”本性,在所有村民眼中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农民”公仆,为村民、帮村民、心系村民。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李镜全身先士卒、担当作为,牢牢守住村庄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共产党员、村党委书记,我定要冲锋在最前,以身作则,带领全村人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2月7日中午14点,在柏堂村疫情检查路卡点,正在值守的李镜全坚定地说道。




事无巨细,以身作则


柏堂村与镇中心市场相邻,分接东南村与沙亭村,出租屋众多,人流量大。作为柏堂村的“当家人”“主心骨”,李镜全从不言苦,始终保持务实、接地气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管好村里的大小事、办好群众的冷暖事,这一干就是18年。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李镜全在化龙镇党委的领导下,在驻村团队的指导下,始终奋战在村庄防控的前沿阵地,从大年三十开始至今,连续近二十天日夜运转,“今年刚好是我本届任期的最后一年了,必须全力做好这次防控工作,让村民们安心!”


1月27日起村委全员上岗,按照化龙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四要”“四不要”宣传,帮助村民登录“穗康”系统填报个人信息,不管是部署人员分工,还是入户排查、悬挂宣传横幅,李镜全都身先士卒,带着工作人员一起干,确保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image.png



心系村民,不忘初心


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战“疫”,必须牢固坚持人民群众立场,汇聚人民群众力量,提高人民群众认知。


作为区人大代表,李镜全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宗旨,为了强化居民防控意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每天落户巡查已经成为他最重要的工作。在他看来,这是发现群众诉求,解决工作难题的关键。


对此,李镜全按村划分的4个片区进行摸排巡查,要求村民按要求登记穗康小程序。他意识到针对出租屋的外来人口提前登记的重要性,与镇来穗中心进行对接,并与在本村登记租房的湖北籍人员取得联系,进行相关登记;他每天参与24小时轮岗的党员先锋岗测温工作,带领发动党员志愿者一起参加党员先锋岗测温工作;在人流量较多的街道进行消毒作业……


“看到阿全,我们的心都安定不少”,不少居民群众都将这句话挂在嘴边,而这一句“安心”,正是对李镜全的工作给予最大肯定。





朴实低调,受民爱戴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李镜全带领柏堂村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感动了一批村民,也带动了一批热心村民,他们慷慨解囊、雪中送炭,温暖了这个不一样的“寒春”。


柏堂村党员、村委退休老干部刘卓英,在晨曦中为防控岗位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牛奶、饼干;在冰冷的雨夜,柏堂村宜万家生活超市为仍然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联防队员送上八宝粥、饮料;除此之外,还有方便面、面包、橡胶手套、消毒液、口罩、喷药壶等重要物资,都从柏堂村的党员和群众手中捐赠到各个防控岗点。


他们放下捐物,叮嘱不要宣扬捐赠之事,就转身而去。留下一句句“小小意思,辛苦你们了”的话语,让正在一线坚守的工作人员心里涌现一股暖流。




“我是党员,是人大代表,是乡亲们推选出来的党支部书记,危急时刻,我必须身先士卒,守护柏堂。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在李镜全这位“农民”公仆的带领下,柏堂村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动群众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