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这家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多措并举抓落实

| 【记者 白石先生 见习 石敢当】【编辑 墨兜】 | 2020-02-14 19:30:36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石壁街辖区企业广重集团党委按照党中央、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第一时间安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出击,严防严控,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严峻斗争中。

截至目前,该公司总体防控情况良好,未发生上报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并已于2月10日起复工复产。

走进企业复工现场


少一份热闹 多一份安全


2月10日,广重集团迎来了节后复工首日。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工,少了一份热闹,却多了一份安全。






检查办公楼车间食堂


当天,广智集团董事长蔡瑞雄、副总经理钟健、战略发展部部长凌京蕾、党委工作部部长钟圆,到广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先后到办公楼、车间、食堂等察看。





在检查时,蔡瑞雄表示,要狠抓防控细节,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有力举措筑牢防线,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


当前,企业上下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克服经营生产中遇到的一切困难挑战,同心协力推动企业实现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全范围消毒 不留死角


为了保障员工复工后的生产安全,复工前,广重集团已经全范围卫生消毒大扫除,包括清理卫生死角、办公区域、车间公共区域等,添置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




出入宿舍厂房前测体温


第一天上班,无论是在在班车上,在公司门口,在宿舍门口,都有专人给员工测量体温;驶入公司内的车辆也需要进行消毒。






在复工前,公司已下发复工安排,让每个员工知悉,提前做好自我防护,有效保障了复工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大门口新设洗手池


和以往不同的是,节后的广重大门口多了一个洗手池,方便出入公司的人员进行洗手消毒。






贴海报 挂横幅 提醒员工多留心


进入广重,随处可见道路两边横挂的警示横幅,在办公区域门上、墙壁上贴着的宣传海报,让员工对疫情有了正确的认识,也时刻提醒着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工作戴口罩 更卫生安全


无论是在办公楼还是在车间,每个员工都很自觉戴着口罩,尽量减少走动,不聚集交谈。虽然全天戴着口罩有诸多不适,但没有员工抱怨,并有序开展工作。







分批就餐 一桌二人


就餐时间到了,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该公司增加就餐批次,规定一张餐桌仅两人就餐,同时提倡员工自备餐具并带回岗位适宜处就餐。前去就餐的员工,按地面划线有序排队等待,严格执行先洗手消毒再就餐的规定。




回顾

多措并举抓落实 全力防疫确保复工


企业在疫情形势中得以顺利复工复产,生产秩序正常,离不开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到位,为生产的开展以及员工的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防疫情,成立工作小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0日,广重集团内部通传武汉协和医院相关情况,公司领导班子以通讯方式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商讨并落实部署防控工作。


从1月26日起,广重集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一律返岗投入到“防疫情、保安全”的战斗中,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开佳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涉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每天通过现场会或在线会议等不同形式,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建立起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设置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及应急联络机制,领导和推动本部与下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


全面监控员工动态情况,重点关注部分地区户籍的员工返乡及已在当地的员工。以部门为单位,建立“每日一报,每日更新”的员工信息台账,自行开发员工申报小程序,要求全体员工及时填报员工健康数据采集表,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及时反馈员工健康情况,推进落实相关人员居家隔离措施及日报健康情况。





保安全,做好复工准备


为保证企业科学复工、安全复工,广重集团在春节期间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及时向员工通传官方渠道信息,全面客观做好提醒工作,加强新冠病毒的宣传学习,提高广大职工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引导职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疫情防控良好环境。


制定并落实《广重集团门岗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广重集团饭堂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广重集团宿舍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广重集团公车及交通车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加强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落实岗位防疫措施等,坚决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落”,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公司复工及运营带来的影响。


在物资保障方面,公司积极通过国内外渠道、采取各项措施,不惜高价采购防疫设备及物资,最大程度确保工作环境及职工个人防疫到位。




参与社区防疫,发挥先锋作用


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广重党委发布《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党员们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居住地所在辖区党组织开展的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参与辖区公交站点义务值守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重集团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广智集团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把握住这场“病毒防疫阻击战”的主动权,为打赢这场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硬仗贡献最大力量。



消息来源:石壁街宣传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