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从年二十九开始就没和家人一起吃过饭!他们是大石街疫情防控“急先锋”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2-13 19:36:53


“他们三个人从年二十九(1月23日)开始就没有跟家里人一起吃过饭,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把防控工作的各项数据和信息理顺,生怕出现错漏,也没提过要休息,从来没有怨言,用行动告诉我在尽心尽力地做好这项防控工作”,大石街城市管理科负责人梁丽高度评价了大石街防控办李流源、刘传希和叶子聪三位同事,在防疫期间工作上的坚守和默默付出。


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他们主动放弃休假,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愿做疫情防控“急先锋”,构筑起全街疫情防控工作的警戒线。





李流源:

大年三十晚安置发热湖北籍游客,常常工作到深夜


李流源是大石街计生办行政主管,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责任扛在肩,靠在前工作。1月23日疫情紧张,李流源当天接到防控工作任务,没有半点犹豫,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为尽快摸索和熟悉防控工作与时间赛跑。







除夕大年三十晚(1月24日),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他连年夜饭也没和家人一起吃,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多,回到家饭菜都已经凉了。


刚吃过饭,李流源就接收到来自湖北籍人员的报告,他没有丝毫怠慢,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该湖北籍人员进行摸底和体温检测,了解到该湖北籍的徐女士携女儿两人订了票准备去长隆野生动物园游玩,但当天动物园已封园暂停营业,随后入住会江村七天酒店。当晚发现徐女士体温异常,出现发热的情况,随即安排120把徐女士接送到番禺区中心医院留院观察治疗,后来检测是徐女士正常发热现象,治愈后回来酒店做好徐女士母女两人的强制隔离工作。这是李流源第一次应对和处理关于湖北籍人员的报告,当天晚上处理完这个报告已是凌晨2点多了。




防控办的各项工作繁重且多,李流源经常加班加点汇总各类防控数据和信息,直到晚上8点多才离开,有时候晚上10点多办公室的灯还一直亮着。他除了做好巡查督导、资料收集、数据汇总和相关湖北籍案件处理外,还协助制定各项防控措施和指引,逐渐摸索出防控工作的门道,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好多担当肩负起防控工作的同事都没有休息,也不单单只有我一个人取消了休假,舍弃了和家人团聚吃饭的时间,但我觉得无悔,家人也理解和支持我的付出。能参与到这份工作中也不求什么回报,深信坚持就是胜利,我相信包括我们其他一线工作的同事也跟我一样,有这样的一种信念”,李流源说。


刘传希:

当年非典你为我护航,如今我也冲锋逆行


刘传希是计生办工作人员,在去年10月份做了个甲状腺的切除手术,需要每天坚持吃药片调理身体。随着疫情蔓延的态势,防控的重点工作下沉到城管科以及计生办每个工作人员的身上。


大年二十九,当他接到要参与防控工作的通知,刘传希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体原因而提出休假。“当年‘非典’,也正是有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的努力和辛苦,才能确保我们那时候高考的顺利进行。现在我可以为疫情防控做点事,能够帮助到大家,又有什么所谓呢?”刘传希说道。





刚开始,家人和孩子也不是很支持他,后来刘传希说服家人,对孩子说明防控疫情的重要性,才渐渐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虽然每天很晚才到家,但是都是值得的,可能我们做的是一件小事,但经过我们的努力,可能就会减少人们受感染的机会,这是我坚守岗位的动力源泉吧。”


刘传希坦言,同事们都比较照顾他,尽量不让他跟同事到外面参加防控巡查组的工作,他也把更多的时间在办公室认真地把各项防控数据统计好,及时收集好相关资料做好上报工作。就这样,他与同事并肩作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共同守护大石人民的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刘传希确实让我挺感动的,这个小伙子工作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包括李流源,他们俩在数据统计这一块花了大量的精力,压力也很大,也没有说要休息,怕工作赶不上,确实很敬业,”分管防控工作领导蔡文金赞扬道。





叶子聪:

防疫不隔爱,温情处处在


叶子聪是计生办业务主管,自疫情爆发以来,接到防控工作任务后,从年二十九开始,就一直全身心扑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主要担负起防控巡查的重要使命。


“有时候我们巡查到一些小吃店反复存在堂吃的现象,比较难搞的,就重点对这些小吃店进行监控,也不是为了针对,是为了他们好,劝告他们不要堂吃,打包回家吃。” 但叶子聪他始终不放心,觉得哪间餐饮店又堂吃了,市场有没有设置体温计或者某个公园有人聚集等等,这些都是他每天要巡查的地方和关注的事情,生怕出现这种情况,就会有疫情的发生。







“聪哥他每天都加班加点,放弃休假回来工作,特别认真,还时常关心我们要做好防护,提醒我们戴口罩,很贴心”,和叶子聪同一办公室的同事林庆余评价道。对于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上,叶子聪总是一丝不苟,在巡查的时候看着市场上贩卖蔬菜的阿姨没有佩戴口罩,防护意识很淡薄,他随即把身上备用的防护口罩送给阿姨使用,也现场教育她每天出门来市场就要规范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除了防控巡查外,叶子聪也要协调处理一些突发的事件。在1月29日早上,他接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礼村村一户隔离户小孩有发热的报告,需要120转番禺区中心医院进行观察治疗。但该隔离户父母担心孩子到了医院会有被感染的可能,存在抗拒情绪,不愿送小孩到医院。叶子聪了解了情况后,立即和礼村村工作人员上门对隔离对象进行教育和劝说,不断解释事情的严重性,一直教育隔离对象到下午3点,才愿意答应把小孩送到医院。经过叶子聪的多方联系和协调,当晚7点多120救护车把小孩送到了医院观察治疗,叶子聪才放下了心头大石,继续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正处于关键时期,大石街还有很多像李流源、刘传希和叶子聪一样站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冲锋在前,担任这次疫情防控一线上的“急先锋”,相信通过全街上下的共同努力,以绝不松懈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同为大石人民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于大石街创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