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市场监管所党员刘亚贞:巾帼不让须眉 防疫冲锋在前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2-12 20:36:31






当新冠肺炎疫情遇上新春佳节,

少了一些团聚,多了一份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大龙街市场监管所的党员们

响应号召、纷纷出战,

冲锋在战“疫”的第一线。







“巾帼何须让须眉”,在疫情工作中,作为大龙街市场监管所唯一一名女党员,刘亚贞本无排班任务,但她主动找到党支部书记要求将自己加入疫情防控排班人员中。



她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战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而且这是我的驻场市场,我更应当站出来。因此,我申请加入夜间巡查队。”这朴实的话语,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更是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的最好体现。



清河市场作为番禺区市场的龙头,其中有猪肉档130余个,活禽档79个,蔬菜档口近1000个,是番禺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





春节休假期间,刘亚贞和清河组的驻点同事,始终坚守岗位驻守清河市场开展巡查,加强对经营活禽和野生动物行为监管,落实“1110制度”,督促三鸟区、蔬菜区、水产区、肉类区的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协助执法人员现场督导市场开办方人员在市场出口对进出市场车辆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对检测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同时参与夜间值班巡察工作。





作为一名军嫂,刘亚贞丈夫长期驻扎在外地,她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要照顾家中的幼儿,但她无怨无悔。


记者从刘亚贞婆婆口中得知,在她首次值班那晚,窗外冷风拂面、春意料峭,为了不惊醒熟睡的孩子,刘亚贞静悄悄地从他身边走开,但敏感的孩子还是醒了,揉着惺忪的眼睛说问:“妈妈,你要去哪里呀?”“妈妈要去做有意义的事情,你在家好好睡觉,听奶奶的话,妈妈很快就回来。”。刘亚贞看着孩子似懂非懂的眼神,纵有不舍,还是迅速离开了家门,准时来到市场,站好这一班岗。




她以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其他党员一起,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坚强防线。




“柔肩担道义,巾帼更风采”,

正是有着这样一群红色娘子军,

她们把孩子交给婆婆,把家丢给了公公,

离开温馨的小家,和男同事们一样,

坚守在岗位上,奔波在防控前沿,

用辛苦的付出保障群众的安全!



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执着和坚韧、细腻和温柔,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作为中共党员应该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各位大龙街坊


欢迎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街坊爆料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社区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进群后,请遵守相关规定,不乱发、不造谣、不传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