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吉祥北园防控措施不到位?多部门调查暗访查清事实真相!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梁志敏 | 2020-02-11 21:06:09








防控工作无小事。番禺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中把推动防控责任落实放在首要位置,快速处理群众投诉,回应群众关切,推动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2月8日下午4时26分,洛浦街收到区纪委转来的群众投诉,反映吉祥北园B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不对小区进行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洛浦街党工委、纪工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正在沙滘岛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曹琳牵头处置。曹琳随即赶往现场,同时安排纪工委专职副书记黄绍明、纪工委干部梁志敏赶往吉祥北园B区


01

蹲点+暗访 坚持事实导向




下午4时40分,黄绍明等来到吉祥北园B区,立即根据曹琳的指示,安排督导人员在该小区北门出入口蹲点观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物管保安是否对进入车辆、人员进行问询和体温测量进行核实,自己则进入小区内暗访,调查小区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设置、卫生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


4时45分,曹琳到达吉祥北园B区北门,立即针对督导组蹲点和暗访反馈的问题进行更为深入的调查。经过现场察看、询问居民等,督导检查组发现,小区内没有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方式比较单一,小区出入管理不够严密,未能严格按照3号通告要求对人员实施凭证出入。 “马上通知洛城社区居委、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到场。”曹琳说道。本着实事求事态度,他把居委和物业负责人召集过来,想听听他们的说法。


5时20分,洛城社区居委党委书记原志华、广州东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李雪峰到达小区,先后向督导检查组领导汇报社区和物管开展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综合各方情况,曹琳对事情的来龙去脉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2

耳听+目睹 查清事实真相




5时40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黄哲明到达吉祥北园B区北门出入口。黄哲明认真听取洛浦街督导检查组的汇报,仔细检查小区出入口岗亭、小区和部分楼宇公告栏,详细询问了解岗亭值守、防疫措施落实、卫生消毒等具体情况。




“现在小区只保留了这个北面出入口?”黄哲明问道。


“小区原有2个出入口,疫情发生后,从2月4日起,小区就只保留了北门出入口,安保分2班、每班次2人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测温”,物管公司经理李雪峰回答。


“你们小区对楼宇的清洁消毒情况是怎样的?”


“我们小区每天对楼梯、防盗门进行清洁,大概每两天在小区范围进行喷洒消毒。但是由于现在疫情的影响,我们也很难买到消毒水和口罩,希望可以支持一下我们”,清洁主管林芬解释道。


“现在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你们要经常进行清洁、严格消毒,在这个关键时期,不能计较,物业公司一定要切实承担起该项责任,街道、居委要给予支持、帮助,同时要加强督导,共同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保护小区业主的健康安全,让他们放心。”


黄哲明还特地查看了物管公司岗亭值班记录、小区出入登记记录、小区卫生消毒记录等台账资料。




3

白天+黑夜 为的是群众的信任




18时25分,黄哲明书记和纪检工作人员在夜色中又奔赴下一个暗访点。


19时30分,洛浦街党工委、纪工委会在洛城社区居委会研究部署防控措施:严格落实“3号通告”要求,重点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限制非本小区业主、住户或使用人及车辆进入物业管理区域;针对物业公司防疫物资困难,协调街有关部门为物业公司提供消毒水以加强消毒工作,同步督促物业公司加紧物资采购、调度等工作;指导物业公司做好小区环境卫生工作,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箱;要求居委会、物业公司印制和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强化宣传;督促洛城居委会耐心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及时消除居民对疫情的疑虑。决定成立洛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小组,协同街纪工委、监察组实时高效监督居委会、物业公司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问题,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用监督执纪实绩回报群众的信任。


4

处置+沟通 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妥善解决




20时05分,洛城社区居委原志华书记电话回复投䜣人邓小姐,通报上级对该小区防控工作检查有关情况,介绍街、社区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并邀请邓小姐加入洛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小组,共同参与疫情督导工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邓小姐满意地说:“没想到你们的动作这么快啊!



2月9日上午,洛浦街督导检查组再次来到吉祥北园B区检查,该小区正有条不紊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岗亭值守、出入管理、防疫消毒、环境卫生等工作有了明显改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