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会江村排查出一名来自重点疫区的返穗人员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2-10 19:27:06





2月7日,

大石街会江村排查出一名从疫区回来的返穗人员,

并送院隔离治疗。




据介绍,2月7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会江村防控一号岗(会江村牌坊)要求一体温正常、欲进村的外来人员胡某出示身份证,当时胡某并不太配合,守岗工作人员当即表示没有身份证明不能进村。胡某支吾其词,希望守岗工作人员通融一下让其进村。


守岗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并明确表示没有身份证明不可能让其进村,最后,胡某把身份证拿出来。确认胡某的湖北籍身份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胡某从湖北来穂的轨迹及相关情况。做好登记后,当即向村委会及大石街防控办报告,并护送胡某回其出租屋进行隔离,与胡某加微信建立隔离工作群,同时联系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防疫医生上门进行消杀。


当天晚上9时30分,胡某通过会江村给的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升至37.2度,便在隔离工作群中寻找工作人员帮助,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村委会、街防控办,到晚上10时,区中心医院将胡某接走进行隔离治疗。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大石街会江村党总支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1、认真把守门岗



在控制疫情工作开展之初,会江村党总支把所有的进村小道及部分大的路口进行封堵,只留下6个主要出入口供人进出,实施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每个出入口岗站均派党员、村民代表、治安队员、来穗工作站工作人员、临时聘请的工作人员等5人进行守岗。


每名进入村的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试正常,并提供身份证明方能进村,每辆进入村的汽车特别是外地的车辆仔细盘问,发现可疑车辆马上上报。







2、认真落实隔离措施



对于提前返回的湖北籍人员或有湖北密切接触史的体温正常人员,工作人员都会上门做好登记,并成立由村党员干部、社区医院医护人员、警察(辅警)、来穗工作人员、出租屋主组成的“五人小组”落实居家隔离工作。


居家隔离期间,每天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进行消毒、测温,网格员不定时与被隔离人员进行视频通话,村干部帮被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保障被隔离人员的日常需要,辅警及出租屋主监督隔离人员,保证隔离人员不出门。发现异常情况,马上上报村委及街道。






3、认真落实重点人员的防疫工作


会江村年前统计共有810户1450名湖北人租住出租屋,为落实对重点人员的管控,会江村要求各出租屋主打电话给湖北籍租户,要求他们待疫情稳定后再回,如果现在回来的必须隔离14天。同时,和出租屋主一起采取措施,对未回的出租屋张贴告知书,告知湖北籍租户回来后必须先到来穗工作站进行登记。




扫码进群,了解身边事


亲爱的大石街坊: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身边疫情防控的正能量,或有什么想咨询的,可以动动手指添加“微社区小e”,请记得标注来自哪个村或社区哦!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宣传办、会江村总支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