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他是孩子的父亲,更是一线“抗疫”标兵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2-10 19:22:25

2020-02-09 shuga 


“今天是年十四,天阴阴沉沉地下起了小雨,孩子们还在被窝里熟睡,你却已穿戴好准备出门,希望你今天也能工作顺利、平安大吉。”
——桥南街驻陈涌村纪检监察站站长简伟贤太太发给他的一条短信。



简伟贤同志是2019年我街成立村(居)纪检监察站后第一批被选上站长职位的人选,虽然他个头不高、人有点瘦,甚至有点像个大学生,但他已经在基层摸爬打滚了12年,而且还是两个可爱的小朋友的父亲。





从年初二开始至今,他连续在岗13天,当他太太问起他几时可以休息陪下孩子,他说:“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党员就一天都不能谈休息。”他所驻的陈涌村是桥南街四条村中常住人口最多、人口结构最复杂的、出租屋分布范围最广的村,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登记在册的湖北籍人员就有600多名,防疫任务十分重。13天以来,他陪村干部走遍了村里的每家每户,排查出33户71人从湖北回来。




2月2日,接上级通知,陈涌村内有一名村民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伟贤二话不说,戴上重复使用的口罩陪同村书记、驻村人员和医护人员来到了确诊者的家里,追踪患者近期行踪和排查密切接触人员,成功劝说密切接触的4名家人前往番禺疗养院进行集中隔离。




疫情期间,他除了做好自身的监督检查工作外,还全力配合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了解到陈涌村的防控物资仅仅靠个别村干部自己想方设法收集回来后,他就坚持用自己家里寥寥无几的几个口罩,并且学习网上的方法重复使用。


为减少人员流动,多掌握进村人员的信息,村里面对65个出入口实施管理,其中用栅栏封闭36个,设置体温检测的29个,简伟贤同志每天步行到相关的出入口察看情况,许多认识他的村民见他后会好奇地询问确诊人员的信息,他会耐心地劝说村民多留在家中,少出门聚集,必要出门时候带好口罩,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对于确诊人员的信息守口如瓶。




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的生命健康永远在第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也应该与基层的其他部门、村(居)干部站在同一阵线,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冯可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