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物业做“微商”卖菜,管家当“快递员”送菜,广碧这波操作获满屏点赞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0 19:17:10







管家你好,今天我需要预定红萝卜2条、鸡蛋30个、瘦肉1斤、冬瓜2斤、茄子2个。谢谢!


好的,明天给您送去。






最近几天,

广州碧桂园的物业做起了“微商”,

在居民群里专门卖蔬菜瓜果,

群成员从三十几个,

几日间就涨到了三百多个。

这“微商”不但不赚钱,

还得倒贴人力,

免费送货上门。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广州碧桂园从1月28日起就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管控,通知小区业主减少外出次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居民出行不便,购买日常生活所需蔬菜存在一定困难,广州碧桂园物业从2月2日开始,在小区里引入了蔬果便民服务点,还为业主提供免费送菜上门服务。但这个服务从开始实施到逐步成熟,经历了一个“摸着石头过河”慢慢摸索的过程。


1

保安帮居民购买蔬果,不收任何服务费




在服务初期,碧桂园物业采取的是居民下单,保安购买的模式。居民可在前一天降所需的菜品数量以微信私信的形式发给所属苑区的管家。管家统计完后,由保安去附近的聚乐荟超市购买,再上门配送。商品价格以市场价为准,物业不加收任何服务费。



物业发出的服务公告



“推出这个服务第一天就有二十多个居民寻求服务,我们马上派保安到超市购买。这样操作之后也发现了其中存在的问题,超市里排队结账的人多,保安外出接触后,再回到社区里,会加大居民受感染的风险。而且每次购买,都要在超市里找货、称重、付款,一来一回就要花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广州碧桂园项目经理黄炎松告诉小石头。


除了买菜,有些居民还要买水果,甚至面粉都要制定的品牌,综合考虑后,广碧物业决定换一种方式。



保安在超市采购的食品



2

小区里引入蔬果便民服务,便宜又新鲜




碧桂生鲜原本是位于小区会所里的一家便民蔬菜超市,因会所需要重建,该店就临时搬至小区门口的公交站里。虽然和小区就一墙之隔,但居民进出要量体温,多少还是有些不便。如果把“菜篮子”引进小区里,居民不用外出就能买到新鲜、便宜的蔬菜,既能保障居民安全,又能保障居民需求,那不是两全其美吗?



位于小区花园入口处的蔬果便民服务点



随即,广碧物业立即联合碧桂生鲜,在小区花园入口处引进蔬果便民服务,每天9点到19点搭棚摆摊,配置各类蔬菜水果,方便业主不出小区大门,在家门口就可以采购新鲜蔬果。



蔬果便民服务点每日提供的菜品和价格





玉米怎么卖啊?


十元六根!



小石头在现场看到,每种蔬菜都整齐归类摆放,货架上贴有价格标签,居民自助购买后再称重付款。香蕉1.99/斤,生菜2.99/斤,大白菜1.38/斤……有些蔬菜的价格甚至比外面的超市、市场还要便宜。



蔬果便民服务点每日供应新鲜蔬菜





03

手机小程序下单,第二天免费配送上门




随着服务措施的一步步完善,广碧物业又考虑到,如果居民都聚集在蔬果便民服务点购买,也会有感染的风险,而且还有一部分居家隔离或身体不便的业主无法下楼购买。于是,碧桂园又引入了下单小程序,有需要的业主可以直接小程序下单,第二天由管家取货,免费配送上门。




小石头打开小程序看到,门店货架上可提供肉禽蛋类、新鲜蔬菜、时令水果、海鲜水产、杂粮豆类和粮油调味等6大类货品。广碧社区运营经理欧志斌告诉小石头,原本小程序里只有蔬菜肉类提供,随着居民需求的增多,还逐步上线了水果、调味料等商品,元宵节时还上线了汤圆。





在广碧公交站的碧桂生鲜门店,

小石头目睹了配货的过程——

店家首先将商品称好重量,逐一装袋;

物业的工作人员按照每户的清单

将货物配齐,并把单据钉在购物袋上;

苑区管家把货物装到电动车上,

配送到对应的居民家中。


这样一来,

居民只要手机点一点,

地址填一填,

人在家中坐,菜送家门口。



查看商品清单



分装好的食物



每户的商品配齐后钉上清单



管家来取货


04
贴心服务,获居民点赞



在广碧居民的配送群里,居民们不仅会分享自己收到的菜品,有时还分享厨艺。新鲜、便宜的蔬果,贴心、快速的配送,让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物业的服务点赞。






广州碧桂园项目经理黄炎松表示,实行蔬菜配送服务后,物业的管家、保安队长及机动人员全部都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去。碧桂园里有些楼房没有电梯,管家们需要拎着少则四五斤,多则十几斤的货物爬六七层的楼梯去送货。但大家都没有抱怨,每天都在坚持。


“目前,我们的配送群里已经有三百多居民,近两天的送单量达到一百多单,配送量大,配送时间可能会有所延迟,也希望居民能够理解。”



配货现场



除了帮居民买菜,康苑的管家小梁还收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一位姓吕的居民长期需要服用替格瑞洛片,恰好这两天药快吃完了,就托管家到小区外的药店购买。


第二天,吕叔家外的门把手上挂着一袋蔬菜和一袋药品,袋子外面还贴着小梁手写的便签条:吕叔,你需要的药和青菜已在袋子里,请注意用药。祝身体健康。





在居民群里,大家每天讨论的都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小事,今天东家要买一斤排骨,明天西家要添一袋盐巴,物业做的虽不是什么大事,但小小的举动暖化了一户又一户居民的心,让大家在这段被疫情笼罩的日子里感受到了邻里互助的温暖。疫情当前,从街道到居委到物业,所有人为防疫奔走的脚步从未停歇,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延伸得更快。






@各位街坊,赶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