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坊注意,番禺新增病例6例,其中涉及这些小区或场所……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20-02-08 20:06:14






近日,广州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其中番禺区6例包括:



大龙街道东湖洲花园

沙湾街道荷景一区

钟村街道祈福缤纷汇

钟村街道祈福新村活力花园

钟村街道祈福新村祈福名都

钟村街未来域



快讯

公布名单中,钟村街未来域出现1例确诊病例 ,据悉为未来域小区某栋的湖南籍住户,属于输入性病例。

发现确诊病例后,疾控部门已立即对所涉及的小区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督促指导社区和物业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与病例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已送指定场所医学观察。




为对此负责小区管理的广州市君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及时发布了致广大业主的紧急通知,通报相应情况,做到信息透明、并加强宣传,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安排专业人员,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了每天4次全面、深度消毒。



防疫进行时,钟二村在行动


据了解,未来域小区位于为钟村街钟二村辖内,该村位于钟村街东南部,主干道市广路贯穿本村,全村总面积约3.4平方公里,村民及常住在册来穗人员近万人。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钟二村多措并举落实防控工作部署,召开两委会议迅速成立以防控工作小组,由村党委书记彭伯成任组长,把该村划分四大片区,村干部分片负责村内各个区域进行防控筛查。



1
首先,通过召集村治安队及妇委成员,成立多个上门宣传及摸查小组,派发相关防控宣传资料及来穗湖北武汉人员防护指引近一万份, 逐户排查与湖北武汉相关人员,每天形成工作台账做好相应记录。





2
派出村治安队在 村内各个路口驻守排查人员及车辆,村干部坚持每天对村内相关工作进行巡查。同时关闭村内所有 公共活动场所禁止人员聚集。并由村工作人员在村内各个公共地方及大街小巷张贴防控海报及宣传横幅,务必将防控意识传递到每个村民。









3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穗复工潮,钟二村迅速开展新一轮的防控工作部署,为能够集中筛查进出人员,该村实行临时关闭3个通往村内外的小道出入口, 仅保留6个主干道出入口,并加派工作人员进行值守工作,对所有进出车辆及人员都进行体温测量及防控宣传


4

聘请专业消杀队人员,每天在村内大街小巷及工作区域进行喷洒消毒,防疫无死角。







5
近日,接上级卫生部门通知钟二村南站未来域小区有外地返穗疑似病例后,村委相关负责人立刻前往未来域小区与卫生部门汇合,查看相关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所有居家进行14天医学观察的住户,钟二村村委联合物管人员,为其提供相应的生活帮助,配送物资,隔离不隔爱。


在此,

小e在此呼吁卫健部门及时通报疫情

不仅是为了让市民安心

也是想让大家更有效地配合防疫

用适当的科学防护措施应对

因此不管所在小区有没有确诊病例,

居民也要减少外出

出门必须戴口罩,

并主动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

申报自己和家人的信息

以便相关部门有针对性的排查情况


温馨提示
1

最近是春节返程高峰期,钟村街最近有到过湖北,或者接触过(曾到过湖北且出现可疑症状)的居民,请扫一扫下面的“穗康”小程序自行申报,你们申报资料我们绝对保密,不需要刻意隐瞒,这才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周围人负责!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

来自湖北的朋友,

钟村这里有一个为你们准备的温馨“驿站”

湖北的朋友,不管你来自哪个城市,不管你是在钟村滞留,还是回钟村工作,不管你是身体健康,还是身患小恙,只要你身在钟村,请联系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或者致电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84714040。

还可以来这里,钟村街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你们准备的温馨“驿站”——钟村城市便捷酒店,地址:番禺区钟屏岔道7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