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隔“墙”不隔“心”!桥南街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保姆式”专项医疗服务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2-06 21:26:23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桥南街始终心系群众,以各村(居)的战“疫”临时党支部为依托,成立健康服务志愿团队,以实际行动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的正常生活。


街坊求助:居家隔离亲属精神状态不佳

2月1日晚上7时,桥南街某社区居委办公室接到一则居民求助电话,称家中有一名曾患有精神障碍的居家隔离亲属不停自言自语,精神状况不佳,由于家中药物有限,担心病情复发造成严重后果。




健康服务志愿者协调视频就诊、送药上门



正当求助居民手足无措之际,一支由居委党员、妇女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健康服务志愿者小组应援而到,解决了这户居民的后顾之忧。


原来在接到求助电话后,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任等在场人员就马上向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了情况,并且与社区医院精神障碍防控科医生取得联系,经初步商量,在场人员决定联系岐山医院,安排患者与专科医生通过视频就诊。随后,健康服务志愿者驱车前往岐山医院为患者领取药物后送到家门口,经过及时的药物治疗,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社区医院医生为患儿视频会诊

2月4日,某居家隔离住户一位只有几个月的小孩突发过敏湿疹,身上布满红疹,疼痒哭闹,居民在向社区居委求助后,桥南街卫生服务中心马上安排医生与患儿进行视频会诊,解决了住户的燃眉之急。




为居家隔离户提供专项医疗服务



一扇门,可以隔离人身,但隔不断人心。桥南街自落实开展居家隔离工作以来,凡是隔离人员出现特发病情的时候,只要一通电话+一纸质委托书,各村(居)的“健康服务队伍”就会立即行动起来,为群众提供代购药物、联系医生视频会诊等“保姆式”专项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居家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更加坚定了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