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女儿刚出生没几天,他义无反顾回到街道上班,奋战在防控一线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梁志敏、徐润洪) | 2020-02-05 20:03:21




“周哲,你怎么回来上班了?”看到刚当上父亲的周哲出现在单位,洛浦监察组的小梁惊讶地问道。


“现在疫情爆发,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回来开展防控工作,我虽然是新入职的干部,但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带好头。”周哲尽管满脸疲惫,但他的回答依然铮铮有力。


年前,周哲的小孩儿才刚出生,在老婆和小孩都需要他的时候,他义无反顾地回到街道,奋战在防控工作的一线。




有人劝他回家照顾家人,周哲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作为年轻党员、年轻干部要坚决执行命令。家里的事,我会安顿好的,面对疫情,我要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守护家园。”



深入一线,疫情防控逆行者

大年初三的西三村村道上冷冷清清,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周哲和街道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一起,在寒冷的村道、小巷上来往穿梭。他们的工作是排查核对湖北籍人员信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岗亭设点防疫等。


“阿哲,你们那边的网格有湖北回来的人员,你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去看看。”接到驻村领导下发的任务,周哲马上上门走访。刚回来不久,他又接到一个新的任务:西乡三路的岗亭有个湖北回来的人员不配合登记和测体温。“我去看看吧。”周哲转身就骑着电动单车飞奔过去。


村里要填疫情防控表格,村干部不知该如何统计填报。眼看着离上报时间越来越近,正当大家不知如何下手的时候,周哲接过材料,认真细致地琢磨着。最终填好材料进行上报。


每句像是轻描淡写的回答、每个义无反顾逆向而行的背影,彰显的是共产党员沉甸甸的责任,体现的是纪检监察干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的品格。




为大家,铁骨柔情真汉子

“喂~孩子怎么样了?”

“那就好。放心,我没事,晚点就回去。”


这是周哲接到家里电话时经常说的对话。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基本没有休过春节假期,连陪产假也没有休过一日,连续不间断地与干部、党员、群众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他每天几乎都很晚回家,回到家后他会认真细致做好消毒工作,但为了不影响家人健康,周哲也很少去抱抱刚出生几天的女儿。有时候工作累了,他就会打开手机里保存的视频,看看女儿可爱的脸蛋儿,看完后便傻笑着戴上口罩,继而能量满满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没有硝烟的战争依然持续,洛浦街还有许多像周哲一样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虽然疫情紧急,但全街上下有众多的共产党人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端。只要万众一心抗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争。




谢谢所有的一线工作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