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请配合!每车必停,逢人必检,化龙镇这些村居严阵以待迎接返程高峰!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化龙宣传办 许树添 | 2020-02-05 20:01:34






连日来,化龙镇主要领导分别率领所驻村的驻村团队成员组成督导小分队,到各所驻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期间,督导组实地查看了 各村出入口人员测温、车辆疏导、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以上图片均为镇主要领导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化龙镇各村(居)在辖区的出入口设立健康服务驿站、为过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


镇内各村(居)主要出入口的健康服务点


各村加派人手、逢车必检

确保检查无漏洞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结束,返程车流、返程人员开始增多,化龙镇各村(居)根据各自辖区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增派村治安队员、交通协管员等驻守站点,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行 “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措施,通过信息登记、强化“防疫+疏导”、设置党员先锋岗、志愿者上门服务等举措,保障返回化龙的来穗人员的身体健康。



设置党员先锋岗


设置志愿者服务岗


加强村与村之间交界位置的检查

确保检查无死角


鉴 于化龙镇中下片行政村的自然片分布广、辖区出入口多、交界处互通点多的特点,各村因地制宜,临时关闭平时出入人员较少的出入口,统一采取 “一出一进”的做法,每隔 8小时实行定时定员定岗, 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联治的严密防线。







加强村与村之间交界位置的检查



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



各村张贴告示


在此,化龙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各位市民发出呼吁:


请各返程人员和过往村(居)民自觉正确佩戴口罩,

积极配合健康服务站点的工作人员现场安排,

有序排队等候检查,上下同心,

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