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一家口罩厂复工后面临“招工难”,64岁的村书记做了这件事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4 19:53:14







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和春节假期的双重影响之下,各大小商店、超市、药房内的口罩销售一空。由于正值春节,招工难、用工难形势较严峻,企业成本自然会提高,而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导致全社会对医疗物资需求,在短时间内成倍剧增。



为了助力缓解口罩供不应求的状况,位于石楼镇的一家口罩生产工厂——广东宏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高薪聘请员工回厂,在车间里紧急赶制口罩。


据工厂负责人梅先生表示,目前每天可以生产5千至1万个口罩,在人手充足、满额工作的情况下最多可生产2万个,生产出的口罩交由政府统筹协调。“现在只有部分员工到岗,有些员工我们派了专车从外省接回来。还有些员工听说厂里人手紧张,就拉着家人一起进厂赶工。”


梅总是江西人,原本年前已经回到了老家,由于疫情严峻,他立即响应政府号召,赶回番禺做复工的前期准备。


除了人手紧缺,厂里还面临原材料库存不足、设备需维护保养的问题。“原本春节放假期间,设备要定期维修保养,现在情况特殊,只能边生产边维护。”梅总说道,在供货商积极的配合下,第一批原材料已经到货,但还是面临原材料库存不足的问题,部分材料只能用十天,甚至更少。目前政府也在协调当中。




广东宏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梅总(左)和联围村党支部书记陈大牛(右)在工厂大门合影。




1月31日联围村党支部书记陈大牛得知口罩厂出现用工难的情况后,马上到生产队召集10名村民到工厂装卸生产口罩的原材料。由于两辆货车的口罩物料需要卸货,大量物料堆放在通道旁边,时间紧逼,64岁的陈大牛也动手帮忙搬运,为紧张的生产工作争分夺秒。





联围村党支部书记陈大牛


生产口罩的原材料




但由于正处春节假期,工厂的绝大数工人都已返乡,除了留在生产线上的工人外,已无额外的人手开展装卸和包装工作。得知该工厂“用工荒”的情况,陈大牛书记将招工信息发布到微信群,号召村内党员积极帮工厂宣传招工,目前已有村民进厂工作。




陈大牛书记将招工信息发布到微信群。








广东宏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梅总在采访中多次对陈大牛书记的义举表示感谢。对此,陈书记摆摆手说:“应该的。”在非常时期,还有很多像陈大牛书记一样的党员们奋斗在抗疫一线,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口罩工厂也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不计回报,勇敢的担负起企业责任。这场战役,我们终将胜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