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暖心!52户居民在家隔离,石楼居委统一配送新鲜食材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4 19:52:09










“今天石楼社区给我们送来是三天的菜还有口罩,有大米、一整只鸡、猪肉、娃娃菜、鸡蛋等,感谢党和政府!”





前日,由石楼社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后勤保障小分队,向社区52户居家隔离住户统一配送了新鲜食材,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共抗疫情。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石楼社区党委充分联动物管公司、在职党员、居民代表、小区志愿者,形成群众防控的强大合力,织起一张坚固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网,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1

利用各种渠道宣传防疫措施


早在大年三十,石楼社区防控工作已启动,向辖区内仍在营业的53间商铺宣传进入防控,要求店主和店员必须戴口罩上岗。并联同公安部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辖区内需健康管理的人员。自年农历新年年初二,石楼社区全体人员消除休假,深入铺开防控工作。



石楼社区借助社区短信平台,向辖区约25000名常住人口和4600名来穗人员推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信息91955条,并动员他们向石楼社区报备两周内到过湖北省各县市,尤其是到过武汉市,或接触过上述人群的情况,农历新年期间收到群众主动报备电话200多个,报备微信约45条。



其次,石楼社区联同网格员、在职党员,以上门核实和电话沟通的方式,全面摸查辖区内的797名湖北籍群众,其中武汉籍于1月28日已100%完成,其他湖北籍的群众也于2月1日已全部核实一次,基本掌握他们的去向。


在全面宣传和防控过程,石楼社区注重发挥党员、物管公司和小区志愿者的作用。让在职党员加入石楼社区防控疫情宣传队中,和网格员向辖区住户派发防控资料4000多份。



2

联同物管公司做好消毒工作


物管公司除了每天向石楼社区报备小区的新增由湖北省各县市回流的住户情况外,还于1月24日开始封闭小区,同时对出入的住户测量体温,专门派人处理居家隔离业主产生的生活垃圾。部分小区物管主动协助家居隔离住户采购食材,增加小区公共场所(尤其是电梯)的消毒次数。


发动部分小区的热心业主,动员他们成为石楼社区小区防控的志愿者,协助小区住户如实向石楼社区报备情况和在小区范围宣传疫情防控信息。




3

组建小分队,有针对性服务


为了让防控工作具体落实到位,石楼社区组成五个健康服务小分队和两个后勤保障小分队,由石楼社区党委和在职党员任组长,将辖区20个小区,以小区为单位,每个小分队包岗到具体小区。




从2月2日开始,由石楼社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后勤保障小分队,定时向社区52户的居家隔离户统一配送新鲜食材。首次统一配送的食材有大米、鲜鸡、猪肉,新鲜的菜心、生菜、娃娃菜和鸡蛋,对人口较多的家庭,还特别加大份量,以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




石楼社区为了加强与居家隔离人员的沟通和联系,能及时解决隔离时他们的困难,社区党委成员一对一添加居家隔离户的微信,社区党委包岗到户。


收到石楼社区统一配送食材的家庭都表示非常暖心,也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坚定隔离意志,更加愿意携手政府、社区一起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随着返穗人员的增多,社区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石楼社区坚持多方联动、群防群控,包岗到人、严明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石楼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