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为湖北籍游客协调解决隔离吃住问题,大石街90后坚守基层防疫第一线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2-04 19:50:54


1月22日,有一家三口从湖北武汉来广州游玩,在大石街入住酒店后被告知需要进行强制居家隔离,人生地不熟,当时他们顿时不知所措,不知接下来吃住该怎么办?


大石街防控办的邬丽明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立即联系属地村先上门对一家三口进行走访登记,并协调村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以及早、午、晚三餐。


邬丽明是大石街城市管理科的工作人员,是一名90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她从年初二(1月26日)开始主动取消休假,始终坚守岗位冲在防疫第一线。


邬丽明在防控办协调各项工作


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邬丽明认为要防的是病毒,不是湖北和武汉人,所以在接待来穗湖北籍人员的时候,她用热情和温暖做好防控工作。在隔离期间,该隔离户丈夫有感冒的情况,妻子徐女士在这时又想到邬丽明,于是立即联系寻求帮助,邬丽明立刻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对徐女士丈夫进行治疗。


后来,该隔离户入住的酒店需要暂停营业,这让他们再次陷入彷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邬丽明根据相关工作引导,妥善安排,使他们能够继续安心居住直至隔离期满结束。徐女士心怀感激地说:“你们的工作态度很好,很热情,我们愿意听从指挥。我们会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出去,保护我们,也保护广州人民”。


说服家人,紧急上岗


其实,这个春节对邬丽明来说,应该是休假在家陪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来势迅猛,邬丽明被抽调到大石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办公室(简称“防控办”)。她毅然接受了这份工作任务。她知道在疫情面前,要有人冲在前、干在前,要有牺牲小我的精神。


“2003年的‘非典’我们是被保护的一群人,2020年的这个疫情我们应该站出来献出一分力,去守护大家的健康”,她坚定地说道。最初,家人还存有一些担心,7岁的女儿也不理解妈妈,后来她对家人说明解释后,教育女儿现在防控疫情的重要性,渐渐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春节期间坚持每天8点到岗


被抽调到大石街防控办后,邬丽明坚持每天早上8点就回到办公室,准备防控工作例会的资料,梳理记录会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防控办工作繁琐且强度大,整理数据多,联系单位多,她有时候工作到晚上11点多才离开。除了做好防控办上传下达的联络工作之外,她还要督导各村、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协调处理各类来自辖区内群众反映的有关湖北籍人员的报告,核实相关人员,尽自己的能力协调解决提供帮助。


曾有凌晨2点多还接到有关湖北籍开车回来大石的报告,她没有丝毫怠慢,立刻处理。“丽明她做事很认真细致,随传随到,面对庞大的数据统计和各类湖北籍人员的信息,她第一时间对接和按时按点回复,为我省了不少心”,大石街城管科负责人梁丽评价道。





开工第一天提交入党申请书




2月3日下午,在新春正式开工第一天,邬丽明拿着写好的入党申请书来到了街道,向所属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我的外公和母亲都是党员,并都曾经担任过村的党支部书记,姐姐和妹妹也是党员。在这样家庭里,她耳染目睹,与党就有一种天然的感情,也一直有入党的想法。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防控办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她亲眼看到身边的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危险关头、严峻考验,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作出奉献,这让她非常感动。在家人的影响下,在同事的感召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下定决心希望加入党组织。


她还表示,今天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在接下来防控疫情工作,将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接受党组织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创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