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硬核!沙头广场舞大姐音响播放防控疫情须知,榄山村因地制宜进行疫情防控的办法还有这些......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4 19:48:15




在沙头街榄山村,

平日里,广场舞大姐用来播放音乐的音响,

近日在全天重复播放疫情防控须知。

广场舞的大姐大妈们看到音响说,

“这个好,没想到我们的音响还有这用途。“


榄山村交通劝导岗旁,一个黑色的音响在循环重复播放情防控须知,据了解,这个音响是村委向平时在榄山文化广场一位50多岁跳广场舞的大姐借来的。从1月27日以来,榄山村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多次入户挨家挨户宣传走访,村民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要求与措施,都表示认可和赞同。


番禺区驻沙头街榄山村的第一书记潘燕晖说:“我们多次‘扫村’宣传,做到不漏一户,家喻户晓。因为新村和旧村人口特点不同,在宣传上采取不同的宣传方法 。”






榄山村分为新村和旧村两个片区,

新村多是本地村民,

旧村多为来穗人口,

针对两个片区的特点,

榄山村因地制宜进行疫情防控,

多措齐举抗击疫情!




榄山新村: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入户走访宣传


自1月27日(大年初三)起,榄山村取消干部职工春节休假,全员在岗,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村里组建了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进行落户宣传健康防护指引,共派发防护指引800多册和口罩2000多个。


入户宣传


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


在党员抗疫先锋队和村干部三番四次入户宣传和思想攻势下,有的村民自觉放弃团拜聚会,将酒店食材分派给亲朋戚友各自回家享用;有的村民取消省内行程;有的村民自觉劝退被治安队挡在进村口的来访亲朋好友......经过再三宣传动员,村民已经逐渐形成习惯,做到留守不外出,出门戴口罩。





榄山旧村 :成立来穗人员管理服务志愿队,房东助力排查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村委迅速摸清来疫情重点区域人况,村干部分工合作,联系所有出租屋主,说服湖北人员延迟村,针对已经返村的人先向村委报备,居家隔离,来穗管理和社区工作人行每天两次检测体温,密切动态跟踪,把控疫情。


检测体温,密切动态跟踪, 把控疫情


2月开始,是来穗人口回潮期,与新村情况不同,榄山旧村有大量的来穗人口,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疫情防控须知,除了用固定的大喇叭宣传,榄山旧村还将采用流动大喇叭宣传。同时,针对这一特点,从今天起,村里将成来穗人员管理服务志愿队,志愿队成员主要由房东和二手房东等人员构成,在房东的帮助下,对人员进行排查。村委表示,应对回流潮,还要不断完善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



榄山村还有这些措施


1、疫情期间封闭其它出入口,只留主要出入口门岗,24小时专人把守,要出入村人员要戴口罩、测体温和登记,劝导探亲访友人员撤离。


封闭旧村路口


2、广泛张贴宣传单张,在村出入口、大街小巷公众地方张贴健康指引和来穗人员申指引。


3、加强卫生保洁工作不松懈,安排全村消毒不留死角。


4、治安队人员全部取消休假,保证分片全天值守巡查不间断,劝散聚集人群,劝说商户暂停营业至规定复工时间。


为所有的一线工作人员,

衷心的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