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疫情面前,东环这些人第一时间亮出党员身份 l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 【见习记者 明明】【编辑 墨兜 | 2020-02-04 19:47:30



这个春节

因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变得格外特别

在这个本该万家团圆的节日里

东环街东环社区的党员干部们

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治各项工作中

他们用实际行动

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为“党员”二字作出了最生动的诠释


武汉返穗 他第一个主动报备




我和老伴平日里都在武汉帮忙带孙子,1月14号开车回来番禺,看到新闻说武汉疫情严峻,我们不想给邻居添麻烦,回来了也很少出门,后来看到居委在楼道口贴的《告知书》,就马上向居委报备了。


1月24日晚,工作人员刚贴完致武汉返穗居民的《告知书》,就接到了彩晴轩小区张伯的电话,他们是东环社区第一户主动报备的武汉返穗人员。




次日早上,工作人员便联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上门走访,为张伯家两位老人进行身体检查和资料登记,嘱咐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并感谢张伯能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


张伯表示,自己和老伴都是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配合社区工作,自行隔离,不给组织添乱,是一个党员最基本的责任和义务。隔离期间,张伯不忘提醒亲友要主动报备,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小区防护 他第一个封闭管理


“小区736户住户,每一户我们都要守好!”谈到小区的防护工作,星力时代豪庭小区的物业经理吴忠军如是说。


吴忠军除了是物业经理,还是区义工联的志愿者和东环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他说:”不管是因为工作性质还是党员身份,在服务群众这件事上,他都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在吴忠军的建议倡导下,他所在的小区从1月22日就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这也是疫情开始以来东环社区辖内第一个限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的小区。


为了做好全方位防护工作,在社区居委的指导下,吴忠军带领物业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小区消毒和对进入小区住户体温检测工作。




前几天,小区里本来两家好邻居因为一点小事产生了争执,口角间还因一户是湖北籍人员而气氛更为紧张。吴忠军了解情况后,马上去从中调解,最终消除了误会。


经过这件事情,他更是在业主群里呼吁,大家应共同携手,充分发挥守望相助力量,打造“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的和谐小区。



社区摸排 他第一个投身战斗




“每天像打仗一样。”这是疫情全面爆发以来,东环社区居委工作人员陈民辉对自己工作状态的形容。


从大年三十值班当天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来,陈民辉的超长值班就没间歇过。为了做好社区居家隔离群众的通知联系,协调好居民在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需求,他一天接打100多个电话,微信信息从早到晚响个不停,深夜还在帮居家隔离群众解决困难。


作为居委第一批参加防护培训并开展实地摸排工作的人员,陈民辉还肩负起居委外勤工作组组长的职责,积极帮助其他同事掌握防护知识,熟悉工作任务。




面对这次突发情况,很多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次经历,没有处理经验,还有的一线工作人员持有恐惧心态,不敢放开手脚做事,但是跟着陈民辉一起,大家就特别有底气。


谈到大家的信任,陈民辉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的工作经验也就比大家多了一两天而已,其实我开始去上门排查的时候心里也挺紧张的,但是越是这种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就应该要顶在一线!”


在东环街党工委的号召下,在陈民辉等优秀党员的引领下,东环社区居委的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


上门摸排、卫生消杀

他们是社区疫情防控的“把关人”


居民恐慌

他们是“心理咨询师”


居民缺药少菜

他们又是“快递员”……


他们恪尽职守、勇挑重担

用实际行动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通讯员 东环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