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暖心!员岗村买口罩发村民!南村还有这些温情瞬间......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4 19:44:31





昨天小e的朋友圈,

除了疫情防控的各种信息,

还被一张红色的通知刷屏。




原来,

这是一张员岗村村委

上门派发口罩的通知,

据了解,

员岗村出资买口罩给全村村民发放,

户籍人口每人发两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发,防控形势严峻。自1月27日(大年初三)起,员岗村取消干部职工春节休假,全员在岗,抗击疫情。


在疫情防控防控期间,口罩紧缺成为一个关键的问题。近日,员岗村“三委”工作人员经过多方面的努力找到合格的口罩,经会议商议决定,村出资购买1.2万个口罩,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向村民派发,每位户籍人员2只。




村妇委帮分装派发口罩




今天一大早,员岗村妇女代表10多人在村委集合,以户籍人员为单位,用密封袋将口罩分装好,随后上门为村民派发。同时,员岗村村干部和驻村干部来到工商业区域,为店铺、市场的来穗人员派发口罩。




用密封袋将口罩分装好~




向市场档主派发。


忍不住要为员岗村点赞!



除了村里免费发口罩,

明天起,这些员岗人也能领口罩哦~

↓↓↓







平日里不起眼的口罩,

现在却是最好的礼物。

除了员岗村派发口罩,

南村还有这些温情瞬间:



南村“好邻居”上线

帮隔离在家的湖北籍人口买菜



陈站长和医生上门访问。


1月26日,江南村一家四口从湖北回到广州,在家隔离。在隔离期间,江南村来穗中心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站站长陈先生和该人员的邻居都帮助他们处理一些生活上的小事情,买菜、取快递、送口罩等。陈先生说:“他们隔离不能出来,如果他们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找我、我们站工作人员、邻居或者房东,大家都很乐意去帮忙。”




雅居乐业主免费派发酒精


洪小姐在发放酒精。


近日,雅翠业主洪小姐从朋友处买了20斤酒精,除了留给自己和亲人、朋友使用之外,剩下的她决定分配给邻居使用。今天下午,她把剩下的酒精分成将近50份,每份150ml免费送给邻居。洪小姐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也很想出一份力,虽然不多,却是一份心意。”




坑头企业为村捐赠

50桶20L装除菌液



坑头村书记陈志洪和爱心企业老板邓文、廖永达合影。


今天下午3点,坑头村东线工业区广州明亮化工厂给坑头村送来了50桶20L装除菌液 ,该厂老板邓文、廖永达先生驾车前来把除菌液送到了村委门口。邓文表示,他的厂在坑头村已经营多年,目前全国上下正处在疫情防控的紧急状态,自己的厂是生产消毒水的,在这一个特殊时期,作为坑头村企业,更应为村里尽一份绵力,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为这些温暖和善意,

说一声“感谢!”

@所有南村人,

请尽量减少出门的次数,

如要出门请务必佩戴好口罩。

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