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镇竖起“铜墙铁壁”,快来了解各村居出入封闭情况

| 【记者 shuga】【编辑 子禾】 | 2020-02-04 19:41:50





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市民群众积极响应,坚持居家少出门。

在此期间,新造镇城市管理和卫生保洁工作丝毫没有松懈,大街小巷、广场、公园、公厕等公共区域的保洁和防疫消杀工作落实到位,垃圾清运及时,城市面貌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这有赖于镇基层党员干部、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环卫保洁工人、民兵队伍、群防群治力量等默默坚守岗位、严格履职,共同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












据了解,为加强疫情防控,强化过往人员和车辆的管理,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造镇各村、社区因地制宜,积极防御,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北约村


将往新造临时便道(即小学路段)、村尾往新造路段临时封闭,保留新北路1个出入口,安排村干部带班24小时驻点,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并做好外来车辆的检查和登记工作。




崇德村


在该村保留新造公园路口和景秀路口2个主要出入口分别设置临时检查点,增派人员驻点为进村群众测量体温,排查外来车辆。




南约村


在南庄大街、大南街分别设置2个临时检查点,增派人员进行驻守,做好进村群众的宣传教育、测温,以及车辆检查等工作。



秀发村


保留村委和广医路段2个进出口通道,设置临时检查点,其他路口暂时关闭。各检查点安排2名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


曾边村


进入村委临时办公点、老人临时安置点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查。不佩戴口罩、体温异常人员及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思贤村


临时封闭部分路段主要出入口,仅保留村牌坊、海运路口出入,并在以上2处路口设置检查点,安排工作人员为进村群众测量体温,登记外来车辆信息。





谷围新邨


临时封闭2号岗(瑞丰园一街)和5号岗(市场旁边),3号岗(北约岗)仅供业主及业主车辆进出(业主进入也需测温),访客车辆及人员须从兴业路正门登记和测温后进入。邨内市场仅保留一个出入口,群众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各村、社区的有力举措,

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外籍人员返穗高峰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新造镇来穗中心印发了 《致广大出租屋主、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来穗人员的一封信》,提醒各出租屋主、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来穗人员落实责任,履行职责,共同携起手来,切实防止疫情传播。


附《一封信》


各位村居民朋友,疫情防控期间,可能会对大家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一些影响,但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我们大家的生命安全,请大家予以理解和支持,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中来。如有相关问题、建议和疫情线索,可根据实际情况向石碁镇以下单位咨询和反映。


附各村居、相关单位电话


单位

电话

崇德村

84726204

秀发村

34726379

曾边村

34726983

郭塱村

34726940

练溪村

84726634

农场村

84726327

南约村

84726556

北约村

84726448

东西庄村

84726292

思贤村

84726412

居委

84726515

谷围新邨

84722315

新造镇应急值班电话

3472629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造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

一线人员将持续奋战,

认真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此期间,希望广大村居民朋友安心留在家中,你们的密切配合,就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与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