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17年前你在“抗非”,17年后我们为你守护“疫”线安宁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2-04 19:40:57

“什么叫关爱到家?这才是真正的关爱到家!大冷的天,辛苦您了!”


“从2003年的非典到今年的新冠状病毒感染,时光在穿梭,病毒在演变,我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2003年的我,是参与抗击非典的工作。今年的我,是被隔离观察人员,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每个国民的厚爱!我与夫人都很好!衷心感谢!”


——来自桥南街居家隔离的番禺某医院退休副院长的短信。



2月2日,以桥南街在职党员身份报名加入街道驻昊龙社区“健康服务志愿团队”的何志强为居家隔离群众购买完生活食品后,收到了一条来自居家隔离的番禺某医院退休副院长的暖心短信。


健康服务志愿团队为居家隔离对象开展一对一服务


自新型肺炎的“抗役”战线开展以来,桥南街迅速在各社区组建了战“疫”临时党支部,党支部的人员全部由基层党政机关和回社区报到的党员和志愿者组成,其中的一支小分队负责对该社区开展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24小时的驻守服务工作,并为有需要的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体温测量、健康监测等工作,被称为“健康服务志愿团队”。


志愿团队开展一对一的服务,也就是一位志愿者负责一户被隔离的住户,被隔离的人员有任何需要,只要在微信上跟志愿者说,无论是购买食品、生活用品、领取快递、打印作业还是到医院开药,都能第一时间为住户服务。整天在楼梯上跑上跑下,楼梯间已经成了志愿者们的锻炼场所。为更好地满足住户的需要,他们还与住户视频通话助其买菜, 虽然辛苦,但收到住户对他们的认可,心里还是甜滋滋的,所流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战胜本次疫情的信心。



志愿者视频直播买菜现场。


◀桥南街“健康服务志愿团队”成员以视频直播方式为居家隔离群众购买生活用品。

▲来自桥南街居家隔离的番禺某医院退休副院长的短信。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