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感动洛浦的好医生!在穗隔离的湖北籍朋友发来求助短信,他积极协商帮助解决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3 17:21:31




“危险的、困难的都交给我吧!”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这是他讲得最多的一句话。


从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任务开始,他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用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党员的表率作用,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就是,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部副部长、中共预备党员——陈寅生。





除夕之日连续工作,彻夜未眠


1月23日中午,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接到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任务,要求在当日完成对本辖区所有来穗湖北籍群众的人文关怀和承担除夕夜驻点广州南站春运医疗保障工作任务的通知。


中心班子立即组织召开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动员部署会议,号召党员干部要在此次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陈寅生完成了入户关怀工作后,又主动报名,承担了除夕夜南站返乡人员体温检测和发热病人排查的工作,直至大年初一上午9点。他临危不惧的坚守,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无限的温暖。





疫情当前毫不退缩,坚守防控前线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承担着入户关怀、发热排查和协助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卫生处置等工作。


1月31日晚7点多,在刚刚完成了当天入户关怀的工作后,陈医生收到番禺区疾控中心的疫情信息通报:“有一名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居住在洛浦街,需要马上对密切接触者的居住地进行实地预防性消毒处置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接到任务,陈寅生二话没说,立即召集队员赶往密切接触者家中,经与密切接触者耐心讲解和心理疏导,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此时,已是深夜11点,陈寅生对其他同事说,“你们先回去好好休息,其他工作我来处理,明天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完成。”


就是这样的抗“疫”精神,他从大年三十坚持到现在都从未停歇。





耐心沟通,为他们贴心服务


为了快速、有效地解决上门关怀中存在的问题,解答来穗的湖北朋友咨询、问诊和心理疏导,洛浦街在“致来穗湖北朋友的一封信”里留下了陈寅生的手机号码及微信号码,24小时随时咨询解答。


1月30日晚上21:42,陈寅生接到了两位湖北籍朋友的电话:他们是因疫情滞留在番禺的湖北游客,也是洛浦街入户关怀的对象,已在酒店就地居家隔离9日,因不知何时能返回湖北,担心经济条件无法承担酒店费用。了解情况后,陈寅生立即与洛浦街道办、民政部门协商解决办法,最终免去了两人的住宿费。



1月31日两位湖北籍朋友专门打电话给陈寅生表示感谢。抗“疫”以来,陈寅生添加了大量湖北籍群众的微信,他们有在穗的、也有目前在湖北准备来穗旳群众,对他们咨询的问题,陈寅生都一一耐心解答。






面对疫情,凝心聚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陈寅生恪尽职守,不顾个人安危,严守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




通讯员:洛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凤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