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这群网格员化身“电话客服”,打响“大数据+网格化”防疫战!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化龙宣传(许树添) | 2020-02-03 17:20:30





“喂,您好,新年好!请问你是不是XX出租屋的屋主吗?我是东南村网格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居住在你们出租屋的的那个湖北武汉的租客回来了吗?......”


“新年好,您是居住在东南村XX街巷的陈先生吗?你今年回湖北过年吗?......哦,好的,谢谢您的配合。”


这是东南村网格工作站工作人员何志颖工作时的一段段通话记录。


提前进入工作岗位
成为“战疫”一线工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必须到位。1月27日,2020年的大年初三。对比起去年的这个时候,何志颖在湛江老家和家人们享受着春节假期的乐趣。接到单位的通知后,他迅速购买车票,坐上了从湛江开往番禺的长途大巴。


如今,他和他的“战友们”每天戴着口罩,穿街过巷、服务网格,奋战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成为了基层“战疫”一线工作者。


落户核查数据
临时当起“电话客服”


按照排查“一个不漏”要求,化龙镇充分运用了“大数据+网格化”手段,组织全镇过百名网格员逐户逐人排查、精准建档立卡,滚动排摸所有相关人员。


小e了解到,就以东南村何志颖为例,化龙镇来穗中心各网格工作站的网格员每天要跟进的数据多达100条,至少要打10个电话回访。


来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化龙镇村民、来穗人员较多,除了常规的微信群通知、户外LED屏宣传、走访入户,采用大数据对比,加上专人电话核实情况、后续回访,仍是较为精准高效的手段,尤其是针对部分不善于使用智能手机、没有微信的长者及部分来穗人员。






据了解,网格员除了要问他们现在的具体位置、是否辗转到过武汉疫区、与什么人接触过、现时个人身体情况等问题。对于有些打不通电话的人员,不厌其烦,一直打到有人接听为止;对于无理由挂机的人员,首先对他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尽量取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谈到打电话的整个过程,何志颖介绍道:“打电话时语气一定要和蔼,长话短说、讲出重点内容。对比起来,自己打电话的服务态度不逊于真正的电信客服。”




奋战基层“疫”线
备受家人支持


年二十九,何志颖才回到湛江老家,原本想假期好好陪陪母亲的他,在大年初二晚上,收到了单位的通知,第二天(初三)上午马上启程赶回单位上班。


从单位回家不到三天,又要重新返回单位的他,临走前,把事情告知了妈妈。何志颖的妈妈得知儿子的情况后,非常支持他,嘱咐他工作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勉励他说这个工作很有意义,是在为人民服务,为国家作贡献。


在何志颖看来,尽管如今上班比之前的工作量多了很多,但每当想到妈妈说的“这是一件光荣的任务,是一件有意义的工作时,他自己感到非常欣慰。




像东南村网格员何志颖,只是化龙镇来穗中心网格管理队伍中的其中一个缩影,他(她)们奋战在基层“战疫”一线工作中,他们诠释了 身上的那份责任和担当。


柏堂村网格工作站网格员开展电话询问服务


草堂村网格工作站网格员开展电话询问服务


复甦村网格工作站网格员开展电话询问服务


眉山村网格工作站网格员开展电话询问服务


明经村网格工作站网格员开展电话询问服务


沙亭村网格工作站网格员开展电话询问服务


山门村网格工作站网格员开展电话询问服务


水门村网格工作站网格员开展电话询问服务


潭山村网格工作站网格员开展电话询问服务


塘头村网格工作站网格员开展电话询问服务



从春节至今, 放弃假日休息,将涉疫情况信息摸排到位,将重点人员协控协管到位,将疫情政策宣传到位,将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将网格矛盾排查化解到位……


疫情面前,对于化龙镇网格工作站的全体网格员来说,任何工作,即使再繁琐再复制,只要能把疫情的风险降低,“哪怕降低百分之一,我们也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把它们做到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