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湖北加油!千万消毒用品从番禺区化龙镇启程驰援湖北黄冈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2-03 17:19: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番禺区化龙镇各中小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暑,以及国资委对于中小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各自行业特色与优势,支援湖北等疫情发生地区的疫情防控。

2月2日上午,由番禺区化龙镇企业澳源集团牵头,联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粤卫协)等单位向湖北省黄冈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指挥部捐赠支援抗击疫情物资,在番禺区化龙镇澳源集团总部园区(粤卫协副会长单位)装车出发,驰授疫情一线地区。


本次募捐(截止1月30日)抗疫物资价值共1015.46万元(目前捐赠仍在增加中),捐赠物资均为当地紧缺的空气消毒设备、空气净化设备、环境消毒液等




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由粤卫协联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发动会员以及番禺区相关企业共同开展,捐赠的物资将通过在湖北黄冈抗疫一线奋战的钟南山院士团队代表向黄冈当地捐赠,捐赠单位已提前派出人员赶赴黄冈市跟进物资的运输和分发工作,并协助当地工作人员熟悉设备的安装和使用,务求各类捐赠的医疗物质快速、准确、妥善地发放到第一线的救治医疗单位,尽快发挥实效,支援一线工作人员。


1月26日

番禺区化龙镇澳源集团收到粤卫协及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募捐号召后,董事长曾日威第一时间做出紧急支援武汉的决定,无偿向当地支援200台空气消毒机,价值73万余元。澳源集团旗下广州澳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首家康美牌空气消毒机为当地急缺的空气消杀物资之一,该空气消毒机通过专利第三代半导体紫外UVA光源光催化技术对空气中的病毒和细菌进行消杀,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的病毒污染指数。

1月27日

为满足当地急切需求,集团组织部分员工紧急加班,截止27日晚上10:00,首批捐赠的空气消毒机准备就绪,等待省卫协近日统一发往湖北黄冈疫区。




据了解,澳源首家康美空气消毒机已作为协会选定的六种具有不同消杀(杀菌、病毒灭活)净化功能的空气净化器代表之一,用于空气消杀、院感防控环境中接受可应用性评价。


作为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和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抗疫物资广东省内中转站,澳源集团全程参与本次捐赠物资收发工作。


通讯员 化龙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