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成立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凝聚力量落实群防联控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2-03 17:17:08

为深入一线做好疫情摸排防控,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阻击疫情的先锋模范,桥南街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快、严、强”的举措,在各村居成立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广泛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迎春暖花开时!




组织动员“快”


以村居为单位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村居临时党支部由街驻村居领导班子担任,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健全完善防护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规范管理“严”


街驻村居领导班子亲自指导,督促工作落实,实时掌握疫情动态,做到“身到”“心到”,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及时抽调机关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人员共139名,按照村居实际情况,分片包组联户,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服从指挥、听从安排,不传谣、不信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周密又细致落到实处。




  

发挥作用“强”


各临时党支部成员积极上门走访,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辖区14个村(居)春节期间外出返回人员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全员排查,登记在册。重点落实鄂籍来穗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和定时上门监测身体状况,确保防控措施落到每个社区、每个村组、每个家庭,做到不漏村不漏院不漏户,全方位织密防控网络。强化人文关怀,为居家隔离家庭提供生活必须品补给、购药送药等人性化服务,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难点在乡村。面对严峻形势,桥南街以上率下,强化组织引领,充分发挥防控一线党组织协调和示范带头作用,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要求,加强严格管控、联防联控,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彻底赢得战“疫”。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