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物资紧缺,居民主动送来口罩和音响!广碧社区群防群治防控疫情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2 21:11:35




作为重要的防护用品,

口罩是当前最紧缺的物资之一。

但在广碧社区里

却能看到这样感人的场景——

01

他将口罩送给这些人:

1月30日中午,居民于先生把好不容易抢购到80个口罩送给居委的工作人员,放下就匆匆离开。边走还边说:“只买到这么多,其他都送给医院里。”


02

大音响的用途还可以是这样的:

另一边,居民项阿姨主动把跳广场舞用的2个大音响借给居委使用,用于滚动播报疫情最新信息、疫情防控知识,尽最大可能把信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居民,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广碧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吴慧馨表示,社区居民的支持和关心让他们温暖、感动,更加坚定了为居民服务的决心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广泛动员发动群众,进一步营造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广碧社区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整体部署,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基础,筑起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切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党建引领,健康教育宣传到每一栋楼、每一个家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碧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市民健康防护指引”、“健康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居民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外来人员管控追踪,入网入格入家庭


从1月27日(正月初三)上午8:00点起,广州碧桂园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小区出入口设置检查点,有口罩投放点、电子探热器等设备,对外卖和快递人员探热和身份登记,非小区住户、车辆,严格排查测温正常登记后方可入内。以社区为网格,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的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重点追踪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监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网格化工作体系,与洛浦街卫生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家庭医生团队的合力,确保追踪到人、登记在册、社区管理、上门观察,一旦发现疫情,立刻转送至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隔离。






环境整治要做实,铲除病菌滋生的土壤


广碧社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改善环境卫生状况,特别要加强对小区出入口的环境整治,把环境卫生整治措施落实到每个小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防止疾病的传播。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消除鼠、蟑、蚊、蝇等致病生物孳生环境。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广碧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的动员能力,实行地毯式的追踪、网格化的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努力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广碧社区居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