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传授“七步洗手法”,筛查发热旅客……石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行动!|社区e线报道

| 【记者 白石先生 见习 石敢当】【编辑 麦兜】 | 2020-02-02 21:03:31




万众一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做好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自愿放弃春节休假,放弃与亲友团聚的时间,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决打赢这场仗。



严格筛查发热旅客


为做好广州南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番禺区卫健局在广州南站出站口设8个体温监测点。石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广州南站防控工作安排表》派出医务人员到出站口负责看电脑屏幕监测过往旅客的体温。



如红外线监测仪监测到有发热的旅客,医务人员再用测温仪对发热的旅客进行复测体温。如复测体温37.3°C以上(含37.3°C)的旅客须送往西广场医疗点,由西广场医疗点确定对发热的旅客作下一步的跟进工作。




排查小分队走进村居


街道各职能部门、村居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互配合,组成排查小分队到辖区范围内的旅馆、公寓、厂企、出租屋、住宅小区及南站核心区高层住宅等排查从湖北来穗人员或发热病人,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做好登记,并按照防控指引对监测人群进行健康管理。






认真做好后勤保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石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周密部署,及时传达区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部署该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认真做好此次疫情的后勤保障,为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物资供应,同时及时更新疫情数据,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传授正确防护方法


1月30日,石壁街道办领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7人到石壁街博美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检查指导工作。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院感专责人员向酒店的从业人员教授“七步洗手法”,并派发相关的宣传单张,务必让他们掌握正确的防护方法。





暂停服务提示

为更好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石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韦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预防接种和儿童保健门诊暂停。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




消息来源 石壁街宣传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