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上下一心!防控疫情!区领导到化龙镇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 2020-02-02 20:57:41






上下一心!

防控疫情!



陈明捷到化龙镇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上午,番禺区副区长陈明捷到化龙镇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及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陈明捷先后来到化龙社区、东南村以及在镇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的党员先锋宣传岗,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东南村,陈明捷对其利用“平安大喇叭”技防系统实时监控村内居家隔离人员的做法表示赞扬,并表示要用好这一设备,科学、合理地对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监控。



随后,陈明捷来到化龙市场,现场了解市场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肉菜市场供应情况,并要求临时摆卖点经营者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陈明捷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基层各级各单位要配合好,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各项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政府、村(居)两委要对居家隔离的人员开展人文关怀工作,在对其实施24小时监控的情况下,保障好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给,做好日常生活垃圾的处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处处到位。



莫智聪表示,目前,化龙镇肉菜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平稳。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手抓民生保障,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经营行为,确保防控期间价格稳定、市场平稳、人心安定。



林仕国到化龙镇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上午,区纪委副书记林仕国到化龙镇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及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林仕国先后来到化龙社区、东南村,现场了解村(居)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到在镇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的党员先锋宣传岗,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随后,检查了化龙镇的每日工作台账,以及医疗物资的储备情况。



林仕国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基层各级各单位要配合好,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各项工作,对与防控工作有关的表格、资料、数据做好每日一报、动态管理。


重点加强对湖北籍来穗人员的监测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积极发动基层党员群众的力量,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提高人员的防护意识。



莫智聪表示,化龙镇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倡议书、通告、加强出租屋来穗人员的监测、开展入户宣传等一系列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但工作中存在部分医疗用品如口罩、测温仪、酒精等存在较大缺口,零售市场出现“一罩难求”的情况,希望上级能给予支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