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在家隔离不隔爱!东南村帮助湖北返穗人员顺利度过隔离的日子!|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 2020-02-02 20:56:48






“我是1月20日从湖北省通城县从长途大巴车回番禺的,我现在身体健康,无任何异常情况。感谢刘书记的关心!”


这是化龙镇东南村居家隔离的钟大姐对村党支部书记刘展炜衷心的感激。


开展健康服务



现年55岁的钟大姐是湖北省通城县人,现租住在化龙镇东南村。因为怕春运返程买不到车票,她和女儿阿邹在1月中旬就提前回家与家人团聚。


在老家住一个星期后,钟大姐和女儿于1月20日(年二十六)从湖北省通城县乘坐长途大巴车返回番禺。


返穗后主动报告,自觉居家隔离


刚开始,钟大姐还不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性,直到留意到出租屋贴的《化龙镇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告知书》后,便第一时间向东南村委会报告了情况。


得知情况后,正在进行防疫入户宣传的东南村党支部书记刘展炜立刻带队奔向钟大姐的出租屋。刘展炜到达钟大姐的出租屋后,首先给钟大姐派发了医用口罩,详细了解了钟大姐的活动轨迹,并一一作了相关资料的详细登记。


与此同时,刘展炜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对钟大姐进行了体温测量,并对其开展健康服务。钟大姐主动提出要留在家中进行居家医学隔离。


开展健康服务回访


村书记多次上门探视,并送生活必需品


小e了解到,今天是钟大姐居家隔离的第十二天,再过两天,她就可以解除隔离。


她说:“ 虽然我在家里隔离,但是隔离不隔爱。”原来连日来,东南村党支部书记刘展炜多次去到钟大姐的出租屋,询问她的健康情况,为她测量体温、送口罩等健康跟踪服务。

鉴于钟大姐居家隔离不能外出的原因,刘展炜还给她着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


“再过两天,我的居家隔离时间就到了, 我非常感谢刘书记他们连日来的慰问和关心。 我会做好自我防护,宅家同时,我会告诉老乡们延迟返穗。”钟大姐表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化龙镇党委政府全体工作人员上下齐心协力,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投身到开展病毒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通讯员 化龙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