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值完班换身衣服就去上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裕丰村党员志愿者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2 20:55:32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裕丰村党支部积极采取措施防控疫情。在村值班,在岗上班,他们是奋斗在工作岗位的职工,但更是村里的党员志愿者,面对疫情,党支部引领党员志愿者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


1月24日开始,裕丰村党支部在村内各个微信群发布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呼吁村民发现有从湖北来村居住的人员立刻上报村委。由党支部书记带领镇网格中心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联合工作小组的人员,根据村民提供的信息排查了裕丰村辖区范围内22户42名湖北籍或有湖北接触史人员,其中3户6人属于医学观察对象,已要求其自我居家隔离,并统一由村提供送菜等基本生活服务,每日由专人监测身体健康状况。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同时,裕丰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的优势,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群先锋队,以党支委、党小组长、党员街长、楼长为核心力量,根据排查登记的相关人员信息实行区域排查。


1月28日,党支部组织村干部、生产队长、监督委、党小组长及党员志愿者会议,传达镇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会议决定从1月29日关闭村西门,村民及住户统一由北门出入,实行半封闭管理;对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和探访进行健康服务登记并测量体温;村民的快递统一到北门岗亭收取,由村干部、生产队长、监督委、党小组长及党员志愿者实行24小时志愿值班,每班6个人4小时制。



党员突击队凌晨6点值班



晚上也不放松排查登记工作


村党员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义务参加门岗值班行动。在镇环卫工作的党员郭永威,每天晚上在村门岗值班、检查到10点,凌晨5点又回到镇环卫公司上班运送垃圾。党员高健新,每天早上6点参加村党员志愿者值班到10点,然后马上回亚运城体育馆参加单位值班,每天值班超过12小时。



党员先锋队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检查工作



驻村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裕丰村紧急印制了《致最近两周曾到过湖北或者从湖北来番禺的朋友的一封信》、《致番禺市民的一封信》、《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市民健康防护指引》等派发到各家各户,并在村主要出入口及高层大堂张贴《石楼镇湖北籍人员报到表(扫我申报获得帮助)》的二维号码。在村公告栏张贴《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等宣传海报,在村委LED显示屏播放《新型肺炎预防知识》视频。



宣传到各家各户门口



播放宣传短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