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湖北游客所乘坐高铁有确诊病例,求助桥南街御院社区居委后……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2-02 20:5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群众面临困难寻求帮助时,

当群众不理解防疫工作时,

基层党员干部是如何践行初心使命

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的?

今天,一起来看看

桥南街御院社区的防疫工作日常。


1月24日(年三十)以来,桥南街御院社区党委书记卢翠兰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辖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分析研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宣传发动、人员防控、日常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


大型社区网格化排查


作为桥南街大型社区之一,御院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作为社区党委“一把手”,卢翠兰始终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迎难而上,主动带领居委全体人员按照网格化的方式入户排查社区重点人群,逐一在每个栋楼单元张贴《致居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力争做到人员排查全覆盖、宣传发动无死角,为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卢翠兰与同事入户宣传


接到湖北来穗旅游群众求助,
第一时间上门提供协助


1月29日,御院居委接到一名湖北来穗旅游的群众求助,称自己乘坐的高铁车厢出现一起确诊病例,目前一人在御院社区范围内的某酒店居住,感觉十分害怕和傍徨。得知相关情况后,卢翠兰立即联系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提供协助,并自费购买口罩、温度计等卫生用品对其进行“慰问”。随后几天里,多次致电该群众进行安慰和了解生活需要,并且定时与医护人员上门监测其身体健康状况。




▲卢翠兰与医护人员上门协助求助群众


1月30日,接到上级部门通报,某住户7人因属于“密切接触者”,需安排转移隔离,卢翠兰马上与相关部门一同前往,但当事人存在严重抵触情绪并把全家反锁在屋内,入户工作陷入僵局。卢翠兰一直站在户主门口对其耐心劝说,详细讲解隔离观察的重要事项和利害关系,经过4个小时的劝说,户主同意认真考虑。工作结束回到办公室已经接近夜晚22时30分,卢翠兰只能以方便面作为晚餐,当天还是她的生日。让她欣慰的是,经过耐心劝说,最后户主终于同意在第二天进行转移隔离,社区居民纷纷为此竖起大拇指。


◀卢翠兰以方便面简单庆祝生日。

▼她与现场人员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说。



▲当事人同意转移隔离。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