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赞!沙头街“好包租公”上线,他们为湖北租客免租一个月!

| 【记者 小沙】【编辑 峥辉】 | 2020-02-02 20:50:59






在疫情防控期间,

沙头街两位“包租公”

为湖北租客免租一个月。

在紧张的疫情防控期间,

他们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增添了一丝温情。


沙头街“好包租公”一:


汀根村出租屋主李焯明有一栋房子出租,因为工作繁忙,房屋出租的事情都交由妹妹李少芬管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继续发展下,了解到自己有一位湖北租客,李焯明让妹妹李少芬为湖北租客熊先生免租一个月。



李焯明和妹妹李少芬的聊天截图


李焯明除了是位“包租公”,还是汀根村村委的一名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对于大家的赞扬,李焯明摆摆手表示没什么,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让大家都安全度过这个时期。


沙头街“好包租公”二:

汀根村的刘先生将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租给了一户人家,其中妻子是广西人,丈夫是湖北人。当时租户是用其妻子的身份证办理租房手续,刘先生并不知道自己的租客有湖北人。


当汀根村流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湖北户籍人口进行排查时,刘先生才了解到这租户一家过年都回了湖北,在了解情况后,刘先生让该租户安心在家,并承诺免租一个月。


刘先生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换做谁谁都会这么做的。”



沙头街坊,

你身边有这么好的包租公吗?

为汀根村的这两位好包租公点个赞!



除了好包租公,在疫情防控中更离不开无数的工作人员和热心街坊的共同努力和付出,在汀根村,还有这些温情的故事发生:


1、春节期间,汀根村妇牺牲各自春节活动回村,协助村落户派发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的防护指引宣传资料4000份,及时引起大家重视和提高防范意识;



汀根村妇委领取派发资料


2、汀根村治安队临危受命,无条件取消调休,接受调动24小时设岗,对入村人员盘查,测体温低于37.3°C的才可以进村;



汀根村治安队设岗,对所有入村车辆、人员实施体温测量。



3、在防控疫情关键时刻,物资四处短缺,启利达电子厂负责人郭炎容主动帮助村寻找10台电子体温计,提高汀根村防控疫情工作开展;



启利达电子厂负责人郭炎容帮助村寻找10台标注“疫情特殊客户”的送货单。



4、公交公司主动配合,确保4B路线公交车全线配电子体温计,确保体温在37.3°C以下才可以上车;


5、市场档主佩戴口罩经营,明码标价,全市场无哄抬物价,市场进行每天2次消杀;



汀根市场安排专职人员消杀和要求各档位必须明码标价经营


6、疫情防控期间,卫生清洁队履职尽责做好卫生清洁。




为所有在疫情防控期间,

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说一声

“你们辛苦了!”


同时提醒所有村民,

在这个特殊时期,

好好呆在家,配合工作


通讯员 汀根村村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