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防控疫情、做好家庭“守护者”,桥南巾帼在行动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2-02 20:50:01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桥南街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妇联、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部署,立足职能优势,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要当好“宣传员”。连日来,各村居妇联组织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载体进行广泛刊播宣传,确保宣传全方位、广覆盖、无遗漏,巾帼志愿者们进村入户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宣传,号召广大群众近期减少出门,如出门须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春节居家休息,尽量不走亲访友;各级妇联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以实际行动来响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




学习防疫知识 做好家庭“守护者”


广大妇女姐妹是万千家庭的“守护者”。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配合所在村、社区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桥南街妇女干部积极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社区防控培训,通过医护人员的专业讲解加强学习个人防护及市民健康防护指引,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为居家隔离居民解决生活所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桥南街妇女干部走在抗击疫情的前列,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当好“监督员”,每天为居家隔离的防护对象送上关怀,劝说他们隔离期不要外出。为他们生活提供便利解决生活所需,安心在家休养。




通讯员 桥南街妇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