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他连续加班十日,坚守在防疫一线!洛浦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为大家保驾护航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李瑞云 | 2020-02-01 23:07:56





春节期间,有这么一群人纷纷离家而去,他们主动取消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不计个人报酬,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就是洛浦分院的医务工作者。










防控防护 落实到位




番禺区中心医院洛浦分院作为番禺地区最北边的一所基层医院,对于周边居民来说,这里是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洛浦分院组织开展防控防护工作培训和演练,将防控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诊疗大厅内循环播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须知及宣传片。同时,强化预检分诊,对前来就诊患者进行预检登记,对有相关症状的患者指引到发热门诊进一步诊察,减少疫情传播,合理有效防护。








加大督导 严密防控




1月20日、25日,番禺区中心医院感控科科长卢登球、副院长陈汉威等先后到洛浦分院对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发热患者的就诊流程和路线,重点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疑似患者转运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深入一线 了解疫情




1月29日,番禺区洛浦街曾远明书记到洛浦分院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肯定了洛浦医院的防控工作,并要求全力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确保诊疗工作能正常有序进行。曾远明还叮嘱医务人员要重视自身防护,对发热患者尽早检测和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






疫情当前 匹夫有责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这是我们白衣战士必须做到的,否则愧对这一身白衣!”陈建江是洛浦分院里唯一的呼吸专科医生,为了让外地的同事休假回家,从20日开始至今,他在已经连续值班了10天。同时,他还担起洛浦分院疫情控制指导工作,时刻叮嘱同事们做好个人防护。




下班了,在科内巡查一遍又一遍,将防控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一大早清晨,在院内又看到他的身影,检查防控工作,完善诊疗流程,减少疫情传播。遇上疑似患者,他主动联系上级医院转诊,并安抚好患者不安焦虑的情绪。


实际上,陈建江医生的妻子也是另一家医院的妇产科医生。春节期间夫妻二人双双值班,家里两个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舍小家为大家,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初心,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为了保障就诊者及家人的健康,

请近期需要到洛浦分院就诊的人员

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就诊告知书。





番禺区中心医院洛浦分院就诊告知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强医院诊疗场所管理,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为广大患者(及家属)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特向来我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朋友们作如下告知:


1、佩戴口罩,利己利人

请所有来院就诊的患者及陪护、探视人员佩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


2、健康守门,预检分诊

请所有进入院区人员(患者、陪护人员)必须进行预检分诊并配合测量体温,未经预检分诊的患者,医生有权拒绝接诊。我院在门急诊大楼一楼出入口设有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设在门诊1楼西侧,均由导诊医护人员带领或指引患者前往就诊。


3、如实告知,切勿隐瞒

发病前两周内有湖北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或发病前两周内曾经接触过来自湖北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有聚集性发病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请您如实主动告知医院分诊人员。您提供的真实信息将会为医生及时、准确的诊断提供可靠的依据。我院为此类患者提供绿色通道。


4、减少陪同,关心依旧

就诊时请尽量减少陪同人员,进入诊间限1名陪同人员,其他人员建议在院外等候。


为了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请认真阅读并务必严格遵守上述要求,配合我院工作人员的引导!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衷心祝愿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番禺区中心医院洛浦分院

2020年1月28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