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一家五口在家“自我隔离”后,居委会主任这样做...... |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2-01 23:04:31




大龙街党员在行动



这个春节里,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大龙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戴口罩,胸佩党徽,抱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走在战“疫”最前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高高飘扬,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今天,我们要介绍大龙街城市花园社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居委主任苏英的故事。


1月21日晚上,大龙街某小区一业主全家从武汉回到广州,当天晚上,该业主的婆婆并没有出现发热或咳嗽的现象,1月22日,该老人在家做清洁时发现有些气喘、胸闷,因为家中有两个小孩,老人家非常担心,因此,当天晚上前往何贤医院就医。

虽然没有发热的症状,但由于是从武汉回来的,何贤医院非常重视就将其收留进行观察,与此同时,该户业主立即与街道办等相关取得联系,报备情况。后来,区疾控中心上门为此住户全家进行消毒,并实施14天的隔离措施。

1月24日凌晨零点多,大龙街城市花园社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居委主任苏英接到区疾控中心通知,在辖区内的尚东尚筑小区有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接报后,她立即前往街道办与相关领导进行工作部署,随后,她第一时间致电对与疑似病例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家人进行电话慰问。

“1月22日,业主的婆婆已经送去广州市第八医院隔离,家中其余五人需在家进行隔离。由于隔离家中,他们的情绪比较低落,所以我要尽量关切他们健康和生活,为他们买菜送餐,疏导情绪等等。”苏英说。







在1月24日早上8点,苏英就买了早餐送上去给该住户,并在门口对他们进行亲切的寒暄。在往后的时间里,她每天亲自为疑似病例家人送生活必需品和有关物资,及时了解人员的身体状况,疏导患者家人情绪,确保疫情处于可控状态。“没有想到接触后会不会感染这些问题,这些都是我们该做的事。”苏英说。


自1月24日至今,苏英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她积极协助街综合指挥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日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健康登记,最大限度地为隔离人员减少因强制隔离带来的种种不便。

为了更好的监测该住户家中五人的身体情况,街道办安排了每天四个班次,每个班次两名工作人人在A3栋楼下值守,对上下楼和过往的小区住户进行戴口罩提醒和防疫宣教。

由于每天有人值守,引起了一些住户的恐慌,有些人开始不明就里地在微信群里传谣。苏英立即组织物业公司向小区业主们澄清事实,并稳定大家的情绪,加强对微信群里谣言内容的管理和澄清。









春节期间,苏英带领社区全体干部、党员及工作人员在其辖区范围内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对小区的所有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每天两次喷洒酒精消毒;全面排查辖区范围内涉湖北人员,指导涉湖北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并为他们提供日常生活保障;密切监测进出小区的人员此的体温和身体状况。

此外,她还积极引导和教育居民群众科学防范,并及时向居民做好防范隔离的解释工作,消除居民疑虑。





苏英让部门里家有孩子的同事休息陪伴家人,但自家有一个1岁多孩子的她却每天坚守岗位,白天工作时间就让15岁大女儿帮忙带着,“我家住得近,有什么事回去处理都很方便,而且这些工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职责所在。”苏英轻描淡写地说。


正是像她这样千万个基层工作人员和党员

战斗在防疫一线

我们坚信:

很快将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