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赞!大石街一名医学在读研究生通过网络教授村民正确使用口罩|党员在行动

| 【记者 小惠】【编辑 峥辉】 | 2020-02-01 22:35:35




微信图片_20200130163014.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虽然这几天是春节假期,

但在大石街礼村村的大街小巷

我们看到不一样的身影,

还有大学生主动请缨通过网络

开设口罩使用和处理方法的微党课。




礼村一名医学在读研究生

通过网络教授村民如何正确使用口罩



1月28日, 一堂特殊党课——“口罩使用和处理方法微党课”在大石街礼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开讲,党课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现场示范的形式,向礼村村的党员群众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口罩以及如何正确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同时也强化了党员群众对共同抗击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党课迅速在党员微信群、网格微信群、房东微信群等上传,党课的实用知识得到了党员群众的认可。





微党课主讲人谢心欣同学是一名普通的礼村村民,也是医学在读研究生,曾荣获2018年礼村村第一届优秀学子颁奖典礼研究生奖学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考虑到自己所学专业能帮助到他人,也因为在刚结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受教育,随即联系上礼村村党总支部负责人,主动请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的爷爷和爸爸都是共产党员,妈妈是村民代表,疫情爆发以来,他们都活跃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之中,我也应该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力。共产党员,就是我站出来的理由”,谢同学坚定地说道。




多名礼村大学生响应号召

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义务行动队”


随着微党课的传播,陆续有村民受鼓舞而响应,不约而同地到村党总支请求加入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他们或是共产党员、或是退役军人、或是在校大学生,都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服务。一个又一个党员,这些力量组成了礼村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义务行动队”。



礼村村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义务行动队”成立


张正宇同学是一名电子与通信工程在读研究生,曾获得2018年礼村村第一届优秀学子颁奖典礼研究生奖学金,也是一名 预备党员。他了解到疫情期间人手紧张,礼村村由原来开放的6个岗亭暂时缩减至3个,就主动担负起村内岗亭系统测试工作,并提供了专业意见,使排查工作开展得更加高效。“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土生土长的礼村村民,也作为预备党员,这是我的责任。”


高昕琳同学是大气科学系应用气象专业的在读本科生,她已经是一名 入党积极分子,在本村党员同学的示范带头下,她也积极参与到礼村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义务行动队”中来,她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大年初一
礼村党总支带头取消休假全力排查


据悉,1月25日,正是大年正月初一,本是与家人共享节日欢庆的日子,但村委会里一直有身影在忙前忙后,是驻礼村村第一书记陈书记和礼村村党总支部书记黄书记,虽然是过节,但他们却还像平日一样忙碌着。


1月26日,按照工作部署,为更好应对疫情,礼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和书记带头取消休假,带领一线工作人员全力排查湖北籍返回人员,并做好登记等工作,目前共累计排查近200人次。




礼村驻村团队、驻村第一书记及村干部开展落户巡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第一书记和村书记号召下,村内党员积极响应并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中,到处不乏他们的身影。一些党员通过微信、电话、短信、走访、联系房东转达等方式,联系通知在村来穗站登记的1407名鄂籍人员,了解他们的情况,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位,从源头上落实防治工作。截止1月29日,共摸查出60人从湖北返回人员,做好隔离工作,保障食物、饮用水的供给。


一些党员通过微信群、派发宣传单张等,逐项落实政策宣传和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引导广大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防疫。一些党员主动参与行动,例如巡查农贸市场,落实要求明码标价,同时倡议村民将楼顶自产蔬果以低于市价水平或无偿供给隔离人员。一些党员号召更多党员、村民代表等多方找寻采购渠道,先后购置7000多个口罩,并由儿童家长提供电子测温仪供村委无偿使用……




驻村民警和村干部到各岗亭与大学生、党员、退伍军人志愿者交流防疫工作情况


有爱不惧风来急,

风雨过后是晴天。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大石街礼村村一个又一个党员汇聚成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义务行动队”,

他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礼村村疫情防控一线。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