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来穗中心取消休假,全体网格员上岗备战疫情!| 社区e线报道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广培 | 2020-02-01 22:35:13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根据镇委镇政府统一部署,石碁镇来穗中心全体网格员取消春节休假,多措并举,全力投入到疫情防疫工作中,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防控知识人人知晓。


据统计,石碁镇共有登记在册湖北籍来穗人员5417人,其中武汉籍来穗人员178人。为做好石碁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相关应急工作,石碁镇来穗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取消全体网格员的休假,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面排查,落实责任分工与防控工作


一方面,精心部署,落实责任分工。根据上级有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文件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迅速部署,取消全体网格员的休假,并召开了防控疫情工作会议。对各村(居)从各地来穗返穗情况进行摸查,实行实时报送,并指定专人汇总上报镇、区。




另一方面,全面排查,落实防控工作。

1
由来穗中心牵头,采取网格化方式逐户上门排查。 
2

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让大家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来,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

3
严格对来穗人员特别是来自武汉等疫区的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及时登记上报相关信息:来穗的时间、车次(车牌、航班号)、座位号;近期(抵穗后14日内)每日的大致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范围。


4

要求辖区内出租屋主全员加入屋主群,并在群内督促出租屋主每日上报入住人员情况,来穗中心督促出租屋主落实“每天一报”制度,要求出租屋主每天上报湖北籍入住人员信息。






广泛宣传,增强防护意识

充分利用各村(居)出租屋主微信群、短信、电子屏幕等多种方式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同时,结合出租屋排查行动,入户劝导相关人员尽量居家观察,不要外出,增强来穗人员的正确认识和有效预防,提高来穗人员的个人防护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