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大爱桥南,绝不让你独自彷徨 | 社区e线报道

| 【记者 shuga】【编辑 子禾】通讯员 郭思敏 | 2020-02-01 22:34:34







“各位从湖北回来或近期去过湖北的来穗人员,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着想,请您返回桥南街工作或居住时主动报备,您的资料我们绝对保密,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谢谢您的配合!”


以上绝不是冷冰冰的通知,

而是有温度的关怀。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临近春节返工潮,许多公司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延长春节假期,但桥南街的社区人员、来穗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等早已经为应对疫情的扩散而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了。例如落实通知登记、又例如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昊龙居委业主邓女士主动反映自己与父母在1月中旬从武汉出发前往拉萨旅游,1月24日迫于武汉疫情严峻,只能把父母带上返回番禺家中并进行自行隔离14天。

眼看隔离的时间就要结束,但妈妈长期服用的糖尿病药却见底了,毅然联系物业请求帮助。物业将情况向社区居委会反映,居委会又向街道反映,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好中心医院医务科后却发现医院缺乏其往常使用的其中一种型号的药。

面对这一特殊情况,在职党员韩医生(中心医院药师)主动用他的专业知识向患者耐心解释,让患者与武汉主治医生沟通后,顺利找到另一型号替代药物,并在1月28日就为其上门送上一个月的用药量,有效缓解了业主的燃眉之急。












陇枕社区一宜昌自驾返粤住户提出急需口罩,但现在市场上的口罩奇缺,即使每天加班加点的人员也未必够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领取街道为数不多的30个口罩后,二话不说地将其中10个送给这一住户;番奥社区居委亦与物业公司共同帮助居民购买油米,获得业主的感谢。




加油!

目前,桥南街各个大小电子屏轮播着“武汉加油!!”的标语,但这并不是空喊口号,而是真心实意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面,只是地点不同罢了,只要你提出困难,无论是药品、日用品还是蔬菜食物等,桥南街全体工作人员都会尽力帮你协调,全力以赴伴你驱散彷徨与黑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