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打好防疫保卫战!石壁市场监督管理所落实督查,严禁商家哄抬物价、囤积货物!

| 【记者 白石先生 见习 石敢当】【编辑 麦兜】 | 2020-02-01 22:55:21


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人民防疫保卫战,根据上级机关新的工作指示精神,石壁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市场巡查组继续督导市场开办方

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性工作



1
确实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1月29日,石壁市场监督管理所连同机关协助人员,一方面督导市场开办方、诸档口落实原有标价牌的公告更新外,制作《XX市场XX档食品价格表》在档口醒目位置张贴。




据统计全天共督促更新价目表21个,派发并现场监督张贴价格表23张。实现明码标价全覆盖。




全天在辖区农贸市场未出现哄抬物价、囤积物品行为。除口罩、消毒液、酒精三类物品外,亦未出现其它货物短缺。





2
做好市场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及佩戴口罩的督促工作


在石壁市场监督管理所4个市场巡查组(含机关协助人员)督导下,市场开办方共对约300余名从业人员、顾客测量体温及检查口罩佩戴情况。




实现凡是进出市场人员口罩佩戴100%,人员顾客测量体温100%。全天未发现体征异常人员。





机动巡查组做好餐饮店、药店等

疫情防控巡查监管工作


1月29日,石壁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街道经济科,对现正营业的3家药店、5家餐饮店派发了疫情防控承诺书8份,派发了人员动向登记表8份,对从业人员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及重要性的宣贯工作。




另外,针对春节假期即将结束,离城人员即将返程问题,该所为加强人员掌控,制作《石壁所防控疫情检查情况统计表》,于1月31日,对新增开工企业、餐饮店、药店以及市场内各食品供应档口等进行统计掌握。




巡查当天,共处理投诉举报3宗。石壁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被投诉业户进行了实地检查,认真查验了进货台账、现价销售价格,对比了1月22日前后的价格,未发现商家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该所工作人员给投诉举报群众电话做了解释工作,投诉举报人无异议。




消息来源:石壁市场监督管理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