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喇叭、LED电子屏、横幅齐上阵,石壁街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社区e线报道

| 【记者 白石先生 见习 石敢当】【编辑 墨兜】 | 2020-02-01 22:54:52

image.png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为全力配合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石壁街多措并举,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通过新媒体广泛宣传


通过“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办公室”官方微博、“微社区e家通南站石壁”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信息及街道防控工作情况,并发动基层工作人员广泛转发微信群、朋友圈,以点带面,即时宣传。


截至发稿日,官方微博推送相关微博36条,阅读量达9.08万人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推文16条,阅读量约3500多人次。








2
平安大喇叭、流动小型音响循环播放



“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响彻了各村的街头巷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农村是防疫的重点之一。


针对农村地区防控意识相对较薄弱的情况,石壁街都那村利用平安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其余各村利用流动小型音响,分别在村口体温监测点、市场、公园等地点集中播放防疫宣传音频,呼吁居民们提高防控意识,戴好口罩,减少串门聚会,做好个人防疫。





(插入30秒粤语宣传音频一段,单独发编辑。来源:石壁群)






3
LED电子屏滚动播放


利用各村(居)、广州南站等地点20处LED屏每天密集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益宣传短片及防疫信息,播放次数约1.6万余次,让防疫宣传家喻户晓,不留死角。








4
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


统筹制作防疫口号宣传横额120条,防疫公益广告KT版120块,宣传栏海报40张,分别在街道办事处周边、各有关单位、各村(居)及南站核心区主要道路悬挂张贴,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真正让疫情防控知识在潜移默化间根植在广大群众心中。









5
上门入户宣传,派发宣传单张


印制《致最近两周内到过湖北的朋友的一封信》、《健康防护指引》相关防疫宣传单张,要求村(居)及街道网格员张贴和派发到各家各户、出租屋。


组织人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开展大走访、大摸排行动,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尤其是疫区返乡人员情况,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截至1月31日,共现场派发宣传单张1777份,留置送达11782份。






6
设岗测量体温,边检边宣传


此外,各村居各自为战,在重要路段、各村社主入口均设置了卡点,轮流值守,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对发热的人员进行登记及上报,同时向往来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消息来源:石壁街宣传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