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锦绣半岛有条“保障链”,居委书记当“外卖员”专为他们送菜上门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1 19:59:53





你要的菜已经放门口了,记得开门拿。


伴随着“咚咚咚”的敲门声,锦绣半岛社区党支部书记卢锐辉成了一名特殊的“外卖员”,1月30日上午,他将外出购买到的日常生活物资放到了西区一户正在居家隔离的业主家门口。



随着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防疫的需要,自1月23日以来,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驻居团队成员、工作人员、计生來穗人员、居民骨干(党员、志愿者)等摸排重点防疫地区的湖北籍返穗人员情况,并向居民宣传防范疫情措施。对返回社区的湖北籍人员进行登记,叮嘱他们在家里进行居家观察和自我防护,并安排社区医生上门给他们测体温,每天电话联系,追踪他们的情况。







1月25日,有业主向物业公司反映,业主群里有人自报是从湖北回来的,只知道大概楼层,不知道具体地址,该业主要求社区和物业公司进行排查核实。


接到举报后,锦绣半岛社区居委高度重视,“我们通过已有的业主资料,逐个排查湖北籍业主,打电话挨个询问近期是否去过湖北。同时,业主发现身边有湖北籍人员也会跟物业、居委反应,我们再进行核查。”经过排查核实之后发现,业主倪先生1月24日一家五口从湖北天门回来,暂没有发烧等症状,一直都是自己在家居家隔离。


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卢锐辉考虑到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问题,立即建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在家隔离的业主组成的微信群。


“一方面便于随时掌握了解他们的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为他们提供各方面服务。有任何生活方面的问题,比如需要收快递,需要买菜、买水、买柴米油盐等,通过电话、微信告知我们,我们统一采购并送到门口。”卢锐辉说道,居家隔离的业主们都很配合工作,但不能外出会影响到正常生活,因此,从26日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便扮演起“外卖员”的角色,帮助他们购买居家生活必需品。


小区超市也非常配合居委工作,针对这些自行居家隔离的业主,超市愿意提供送货服务。目前,锦绣半岛社区形成了一条通畅的“保障链”:隔离业主打电话到超市选购物资——超市送货到门口保安亭——保安送到业主家门口。


现在,锦绣半岛成立的临时服务沟通群里每天都会上演这样的对话:




“一个也不要漏掉!” 关键时期,大家守望相助,隔离的是病毒,不断的是邻里互助之情。尽管每天的需求不大,可能也就是一两斤的菜品,但居委、物业联手超市的“送菜”之举,不仅体现了各行各业参与防控的社会责任,也温暖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心。


春节期间,连续工作几日,社区居委也遇到了一时无法克服到的困难。“现在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等物资短缺,我们每天都要和医护人员上门,每天都要消耗。”卢锐辉说道。取消休假,回岗加班,工作人员没有一丝怨言,内心却充满担忧。“我们工作人员不担心休息的问题,更担心的是怕自己也会成为病毒的携带者,影响到家人的健康。”他坦言道,现在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给自己消毒。目前社区工作人员接触、服务的湖北籍、湖北来穗人员均是无症状人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