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石壁街全力出击在行动!|社区e线报道

| 【记者 白石先生 见习 石敢当】【编辑 墨兜】 | 2020-01-30 16:56:12


image.png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石壁街

全力出击!

积极行动!


1


石壁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石壁街制定《石壁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成立石壁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石壁街疫情应急处置的统一领导和组织指挥。


多次组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落实市区疫情防控精神,研究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做好信息台账报送工作。


街道全体领导班子、公务员、事编干部、工勤人员、相关责任部门及村居全员取消休假,全力配合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石壁街来穗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工作人员向来穗人员派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单。



石壁街制定《石壁街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排查工作方案》,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各村居工作人员、网格员对辖内的户籍人员和流动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查,对相关人员做好登记和后续的健康服务;街驻村组到村居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指导。



▲石壁三村开展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工作。


做好防护等宣传工作,在辖区内村居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防护标语、图片,并定时在“微社区e家通南站石壁”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控信息;各村居干部和工作人员挨家逐户派发权威部门发布的宣传单,提高群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认识。



▲石壁街工作人员张贴防护宣传单。


石壁街纪工委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督查工作方案,成立石壁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督查组,每天对南站管委会和街道各部门、各村居在落实上级下达、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全体网格员放弃休假,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排查走访,全面宣传防控知识。




2


石壁街网格员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石壁街运行指挥中心网格办发挥综合执法指挥调度平台优势,强化网格服务功能,组织网格员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


春节期间全体网格员放弃休假,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排查走访,全面宣传防控知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战役当中。




一是发挥网格作用,多渠道深入开展排查工作。


网格员通过上门排查、打电话、发短信以及党员、村民代表微信群、业主微信群、旅业微信群提示等方式,重点对湖北返粤的人员进行逐户排查核实,随时报备行踪及个人情况,落实监管防止病毒蔓延。同时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和监测,有相关人员及时联系卫健部门工作人员提供相应健康服务。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健康防护能力。


印制《健康防护指引》宣传材料,以辖区61个网格为单位,网格员入户发放,张贴楼宇门口,解答群众健康咨询问题,并提醒群众外出要戴口罩;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了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降低感染风险。


1月27日以来,共出动网格员146人次,致电宣传出租屋主1223人,排查出租屋2861套。




三是统一指挥调度,加强应急信息报送机制。


运行指挥中心网格办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如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做好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3


石壁公安机构全警动员、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疫情,石壁公安机构勇于担当,行动在一线!


1月27日,石壁公安机构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自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石壁公安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并成立应急处置队伍,实行战时勤务。




石壁公安在广州南站人员密集场所,会同卫健、广州南站管委会、石壁街等部门设置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盘查管控。积极会同相关部门 开展重点区域来穗人员、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加强重点区域来穗人员筛查。


根据分局党委部署要求,石壁公安机构将进一步压实压牢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突出效率抓落实;强重点、强关键,紧扣细节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广州南站的治安管控,加强旅业、日租时租管控,主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重点人员、可疑人员查控和强制隔离工作,细致做好我辖往返重点地区以及武汉、湖北来穗人员摸排筛查,坚决防止疫情发展蔓延。同时,全面加强广州南站春运安保工作,全力做好社会面打防管控。





4


石壁街市政管理所全力防控疫情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石壁街市政管理所联合道班队、消杀队,按照居委工作安排,走访了辖区内的万科臻尚苑、越时代大厦、创越大厦、敏捷时空公馆四个社区共约300户,成功入户登记健康服务表共45户,重点检查发现了3户自湖北省的来粤人员,目前均身体状况良好,无病症并已上报。


为了防控疫情,市政管理所将继续加强了各村的环境卫生巡检工作,加大力度检查各村菜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及垃圾中转站的运行情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