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石楼镇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线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陈静 、陈仲英 | 2020-01-30 16:53:04





为全面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石楼镇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联动联防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入户排查和社会宣传,有效防范疫情扩散。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第一副总指挥,相关单位(部门)、各村(社区)作为成员的石楼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响应指挥部,设立指挥部办公室、防治组、后勤保障组、交通检疫组等组别,具体开展相关工作。


先后组织全镇各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组召开动员会、通报会、培训会等会议,印发《石楼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石楼镇村(居)委发现武汉来穗人员发热且不愿主动就医病例的处置指引工作方案》《石楼镇相关人员健康服务工作方案》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并明确了工作措施、处置流程。




二、开展入户排查


全面发动网格管理员、驻村工作组和各村、社区力量开展入户排查,对辖区内湖北籍人口进行逐一走访,及时掌握其来穗时间等基本信息,进行“一对一”跟踪建档。



组建健康服务小分队,对1月23日后来穗人员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定期上门检测体温,监督其进行自我隔离,并为他们提供保障用品。




三、加强宣传教育



向社区居民和村民派发宣传资料,并充分利用辖区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平台多种方式宣传上级下发的防疫宣传片和资料。


上门派发宣传资料。

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资料。


利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


通过各微信群广泛开展宣传。


四、温馨提示



在石楼镇居住的或滞留在石楼镇的湖北籍朋友,如需政府帮助,请扫二维码填写信息,也可拨打电话就近联系村委会(居委会)。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一起战胜疫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