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赞!石碁镇疫情防控宣传“招数多”,群防群控入民心!| 社区e线报道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许嘉 杨艳 | 2020-01-30 16:51:28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石碁镇疫情防控宣传“招数多”


连日来,石碁镇持续加大社会宣传引导力度,通过播放防疫情宣传视频和图片、发放宣传单张、发布新闻信息、户外广播倡议等多种渠道和手段,线上线下联动,全力营造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1


石碁镇辖内各单位、村(社区)公共场所、医院、学校等地利用LED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防疫宣传视频、海报和标语,,50个电子屏每天播放近5000分钟。







2


制定并印刷《来石碁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市民健康防护指引》5万份,并派发到辖内各村(社区)、商户和厂企。





3


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市民健康指引信息一万多条,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组织志愿者落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新型冠状病毒会人传人,但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降低感染风险,一是过年期间尽量少外出、不聚集,减少探亲访友,避免聚餐聚会,不去已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和居住……”莲塘村、桥山村、文边村的平安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石碁镇自行录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温馨提示音频。





暂未安装平安大喇叭的村(社区)也利用流动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在辖内大街小巷开展流动广播宣传,村民们足不出户便可以清晰收听到最新的防疫知识。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观看视频)




4


组织志愿者落户宣传防疫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加强网络宣传,并做好相关舆情的引导和监控工作。











5


按照上级要求,关停镇内所有文化室、文化广场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和民间信仰场所、网吧。









面对疫情,石碁镇群众自觉响应号召,多居家,少串门,网络成为大家获取外部信息的重要渠道。

因此,石碁镇充分利用“微社区e家通文明石碁”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微信群打通公众宣传最后一公里,及时做好新闻宣传、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做好有关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做好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工作,并适时报道党委、政府具体举措、干部群众群防群控措施、医护人员一线工作情况以及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让群众看得到、看得懂、看得清。以防疫工作信息发布“阳光化”增强群众的必胜信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