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防疫抗疫在基层,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样做……

| 【记者 shuga】【编辑 子禾】通讯员 郭斌 | 2020-01-30 16:48:29





打赢抗疫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力量也在基层。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作用”,迅速动员部署,加强落实各项针对性防控举措,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舍小家顾大家,奔赴防疫第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的形势,加上冬春季节交替是各类疾病高发时间,门诊病患数量大幅增多。在如此沉重的工作压力下,为了打赢抗疫阻击战,在这个阖家团圆、共聚天伦的假期里,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只能暂时放下丈夫、妻子、子女的身份,披上白大褂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连日来,全体医护人员在保障日常门诊需求的同时,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及防控知识培训,针对病例特点、临床诊治、上报及转诊要求、医感控制及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为疫情防控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战“疫”队伍。






把补齐薄弱环节作为工作突破口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桥南街常住人口数量不断上升,人口流动量大且构成结构复杂,加上潜伏期内的“潜在患者”难以发现,这些因素都大大增加了社区疫情防疫工作的难度,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薄弱环节。






面对困难,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发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联合街道、派出所、村(居)委会等部门对辖区14个村(居)进行全方位摸查和全覆盖走访,重点劝说来自湖北的来穗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并定时上门监测其健康状况,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的方式,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宣传落实到户、防疫监测落实到人。


截至1月28日,该中心出动医护人员56人次,对120多户居民进行入户宣传,累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800多份,摸查并定期监测来穗人员220多人。



争做另一个岗位上的“逆行英雄”




随着春运前后大量旅客的陆续往返,广州南站以及区内汽车客运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支援广州南站和区内汽车客运站任务通知后,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加入站点医疗驻点团队,认真做好往返旅客体温检测、诊断排查、信息登记上报等工作。

每天驻点时间为17时至次日凌晨1时,不少医护人员都是白天参加完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后,连打一个报平安电话回家的时间都没有,就要马不停蹄地奔赴防疫前线,在另一个“战场”上继续新一轮的战“疫”。






面对沉重又艰巨的工作任务,该中心驻点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像全国多地的同僚一样,成为奔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逆行英雄”,但是作为基层医护人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这座城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逆行英雄”。

大家一起加油,共度时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