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关键时刻收到爱心口罩4500个!洛浦街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谭志明 | 2020-01-30 16:44:00




洛浦街坚决抓住关键环节,全力以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一是抓统筹指挥。


按照“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管理要求,成立洛浦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办公室及防治、交通检疫、物资保障、市场和环境整治、社区和农村、教育、宣传、维稳治安8个专责工作组,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宣传、排查等健康管理工作。1月26日起,在职在编、村(居)干部,计生、来穗、公安、卫生等部门人员干辅警、医护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全面投入防控工作。




二是抓源头管控。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党员健康服务小分队,带领各部门人员开展全覆盖式走访和健康管理,有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以村(居)网格进行分片管控,落实片区隔离措施,防范交叉感染。实施入格随访,抓实抓细访查、登记、测温、管控、隔离等措施,全面摸准、核实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籍来穗返穗人员情况,并深化对排查发现重点对象的管理服务工作,有效落实入户关怀335人、隔离167人。强化劝返工作,以出租屋、旅(酒)店为重点,全力劝返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籍来穗返穗人员。




三是抓传播阻断。


落实领导干部驻村(居)工作制度,组织工作团队下沉村(社区)督查督导影剧院、宗教场所、健身房、沐足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工作,巡查管控贩卖野生动物、落实卫生消杀、物业小区出入口体温监测和疑似患者跟踪上报处理等工作。广泛发动市民、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积极提供线索,及时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播途径。




四是抓人群保护。


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小区门口和楼道张贴防护通知、入户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组织力量派发和张贴《致洛浦街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张3万余张,引导村民形成戴口罩、勤洗手、喝热水、多休息、重保暖等防护习惯。实施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出租屋主联合报告制度,落实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籍来穗返穗人员居家心隔离督导工作,确保出现可疑症状,立即报告医护人员组织紧急处理。




五是抓社会参与。


积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东乡药店主动捐赠爱心口罩500个,沙溪宝丛公司主动送来口罩4000个。粤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户为单位免费为已登记的每个湖北籍来穗返穗人员提供口罩15个、测温计1个、消毒液1瓶,专用垃圾袋若干,并安排专门人员定时上门收取垃圾,给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籍返穗人员贴心关爱。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主动为已登记申报的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籍来穗返穗人员提供必需生活用品采购专送志愿服务。




六是抓科技应用。


派出所利用大数据梳理湖北籍人员信息,加强对外来车辆特别是湖北籍车辆及来穗人员监管。工商所根据系统数据,加强对旅(酒)店划分来穗人员专门入住区域的分类指导。计生来穗办通过系统及时梳理居住人员信息,指导租屋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劝说尚未返穗租户推迟归来,督促已返穗的外来人员做好居家观察和登记上报工作。运用“问卷星”小程序,在全区率先上线湖北籍人员申报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采集到返穗人员信息,为专业诊治提供准确有效的数据,大大提高管控效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