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暖心!石楼的他们今年这样过春节……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1-17 17:14:05



 
 



2020鼠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5日下午,石楼镇综治办副主任邓冰红、黄浩波,石楼镇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广州大同社工、南沙区启缘社工及辖区17名困难戒毒康复人员欢聚一堂,开展了“喜迎新春,展望未来”2020年新春座谈会。






座谈会以聊天的形式进行,首先由石楼镇综治办副主任邓冰红、黄浩波分别向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庭送上新年祝福,邓冰红还表示,戒毒康复人员如果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与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反映,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会尽量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现实,彻底摆脱对毒品的依赖,早日恢复健康,回归正常生活。




分享环节中,在社工的引导下,戒毒康复人员纷纷表达了这些年来毒品给自己、家庭带来的伤害,对过去表示悔恨,渴望回归社会,希望有工作机会,凭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同时也各自分享了近期生活状态、身体状况、就业状况、家庭子女现状等情况,并对政府和社会的关怀表示感谢,也非常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另外,禁毒办工作人员也回答了戒毒康复人员关于住店报警、驾驶证如何重新考取、就业咨询等方面的问题。




座谈会最后,邓主任还为17名特困难戒毒康复人员送上了大米、油、柚子、春联、贺卡等丰富的慰问品。




此次新春座谈会,不仅给戒毒康复人员提供了一个抒发情感的平台,而且加强了对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庭的关怀,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戒毒信心,巩固提高了禁毒成果。




通讯员:石楼镇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