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这样的社工服务,小e给10086+个赞!你呢?

| 【记者 王文雨 见习 明明】【编辑 墨兜】通讯员 王丽玲 | 2020-01-12 14:42:02

▲2019年12月31日,容姐正在东环街某长者住处清洁卫生,她希望长者能在干干净净的房子里过新年。


刚开始做这份工作,很担心自己坚持不下去,但当投入到服务中,发现自己做的事情会给他们带来积极的影响,看到他们露出笑容,我真的很开心。我们都有老去的一天,用心为长者服务,就是在我们的未来服务。虽然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但一定会继续努力!”谈到从事养老护理员的工作感受,东环街居养项目养老护理员容姐动容地说。


东环街社工服务站成立于2011年,围绕核心项目、重点项目、特色项目、基础项目(家庭、青少年、长者)四大类型,每月都会开展丰富的活动,为居民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


✓开展常规活动7场;

✓工作坊1个;

✓小组7个;

✓社区活动10场;

✓新增个案8个;

✓跟进54人次;

✓总服务1758人次。

以上便是东环街社工站2019年12月的成绩单。



在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努力以及各项颇具亮点的工作。社工苏铭杰和志愿者邓清带,是社工站12月的服务之星。关于这份工作,他们这样说......



▲社工苏铭杰

社工,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有人说社工就像一只不停旋转的陀螺,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社工忙碌的身影。在一次次的服务中,听到的一次次感谢声,这些都是让我们坚持的动力。在工作中,我们做到了奉献爱,传递爱,享受爱。因此,在社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或许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我不会放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志愿者邓清带

我很荣幸能参加到志愿者服务队中,作为一个普通人,同时作为一名母亲,我希望能够通过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者服务,来带动儿女的志愿者之心,让他们从小学会帮助别人。用我们一点一滴的小爱,汇成一片爱的海洋,为幸福社会的建设出一份力。


社工站12月精彩服务回顾


1
核心项目
党建引领


12月10日,为响应国家第六个宪法日,社工站和甘棠村村委联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为主题的“便民服务进社区,社工服务暖人心”党建引领进社区常规活动,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



12月12日,社工站在甘棠村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红色系列·创意慢生活”党建引领进社区常规活动。活动以分享互动等形式,展示他们地方结婚习俗、婚礼流程、结婚经历和家庭相处模式等,与老党员干部追忆往昔,回顾过往生活的点点滴滴。



12月12日上午,社工站在龙美村的公园开展“志愿凝聚力量”党建引领进社区常规活动,为社区内本地居民和来穗人员提供政策咨询。




2
重点项目
五社联动


12月25日上午,由东环街民政办、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环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主办的“党建引领,五社联动”之冬季送暖·慈善捐赠暨东环街社工站服务答谢及表彰大会在东环街甘棠村举行。



3


特色项目
文化活动



12月7日和12月29日,社工站分别联合龙美村村党支部及村委、东沙村民委员会在龙美村的张氏宗祠、东沙村的黄氏宗祠开展了“我眼中的祠堂”---探寻东环文化活动,两场活动共吸引94名社区居民参加。




12月12日和12月26日,社工站分别携手番禺区左边小学和番禺区龙美小学开展“东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勤学友善”主题班会活动。






12月13日-29日,社工站开展“印象东环”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参加者了解东环文化,共计服务80人次。



4
基础项目
家庭服务




11月16日至12月14日,为促进东环街辖区内夫妻之间的有效沟通,提升夫妻关系,社工站开展了家庭同心圆计划---“幸福加油站”夫妻成长小组(第二期)。




12月14日,社工站社工携手东环街计生办、来穗中心、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东环街关爱困境青少年及高龄长者志愿探访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关心和慰问物资,活动共有50多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


5
东环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


✓上门生活照料服务43人次;

✓上门医疗服务18人次;

✓上门探访及电访50人次;

✓配餐服务96人;

✓服务人次为2014人次;

✓合计服务总人次2125人次;

以上是东环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2019年12月的成绩单。




12月16日起,东环街文体中心(东环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长者饭堂正式上线,为长者提供舒适的就餐环境和营养均衡的午餐服务,更方便老人们的生活。


一个月下来

满满当当的活动

真的不得不给各位工作人员

点个大大的赞



2020年1月社工站活动预告表



欢迎各位街坊踊跃参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