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暖心!石楼一公司为126名返乡职工购买春运车票 | 一周石楼快讯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1-10 22:31:09





临近年底,

石楼镇各部门通力合作,

开展各项巡查、保障行动,

为石楼街坊打造

安心、暖心、用心、放心年。


1

安心!查获“野鸡”加油车,内有汽油400升


1月6日上午,石楼镇安监中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在清流村沙东街发现一台疑似非法销售成品油的野鸡加油车。随后通知石楼镇专职消防队、交警六中队立即赶往现场。


经核查,野鸡加油车一台(粤B 2691C),该小型客车内装有成品油(汽油)约400升、加油装置1套。现场未发现车主及相关车辆证件。目前,违法油品(汽油)已由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安全转移,加油装置由石楼安监中队收缴并移交处理,车辆由交警六中队拖走调查处理。


接下来,石楼镇将以更加严密的组织方式、更加有力的打击措施、更加有效的执法监督,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成品油等违法行为。




2

暖心!石楼一公司工会为过年返乡职工购车票


随着2020年春运的脚步来临,春节返乡的火车票成为职工最为牵挂的事,广州声博士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会、关工委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积极推动2020年春节返乡职工火车票订购工作,让返乡职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春运往返车票。


截至1月6日,全公司126名返乡职工全部拿到了车票。在车票领取现场,公司工会委员们为返乡职工逐一登记。拿到票了,职工们的喜悦之情跃上眉梢,想到即将与亲人们开心团聚,职工们打工奋斗拼搏中的一路辛酸瞬间散去,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谢。


据了解,为更好地做好购票工作,该公司党员、工会委员们在12月已经陆续到车间逐一收集返乡职工的个人信息,待铁路部门公布春运时间表后第一时间派专人负责购买。购票后,工作人员更是加班加点为返乡职工发放火车票,只为让返乡职工回家的路更“近”一点。




3

用心!110名网格员为出租屋做“安全体检


1月6日至7日,石楼镇组织110名网格员开展今冬明春出租屋火灾防控行动,挨家挨户为出租屋做“安全体检”,用行动守护网格安全,积极为来穗人员营造平安居住环境。


行动中,网格员逐户登门走访,核查、登记出租屋内居住人员信息,了解来穗人员返乡回潮情况,同时严格按照网格化入格事项,彻查燃气、用电等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现场整治,不能现场整治的,及时记录、上报相关情况。



行动中共排查出租屋 169栋、1368套,沿街商铺28家,排查上报隐患233处。现场整治拆除直排式热水器15台、电热棒5根,整改电线乱接乱拉46处,搬离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69台,搬离堵塞“生命通道”杂物11处,宣传教育出租屋主及来穗人员164人次。


4

放心!1200人共聚餐,他们为敬老宴保驾护航


1月6日,石楼镇茭东村、石二村开展敬老聚餐活动,共计设宴125席,近1200人共同聚餐。为确保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石楼镇食安办联合石楼市场监管所强化监管,确保食品安全检查到位,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提前指导介入。按照农村集体聚餐早报送早介入的原则,执法人员检查承办单位资质,提前对茭东村、石二村报送的菜单等进行审核,避免高风险食品;提前对食品原料进行食品快速检测,加强食物索源管理。


二、加强现场指导。执法人员根据农村集体聚餐分级管理方案到聚餐现场进行指导,要求工作人员戴好“三白”和做好食品污染防护,检查工作人员健康证、加工场所卫生,做到生熟用具清晰分开、分开加工、做好食品留样。


三、落实村委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执法人员现场督促茭东村、石二村负责人一定要落实辖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好抓实聚餐各项细节保障工作,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通讯员:石楼镇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